如何启发孩子的学习力

湘钰心理咨询

<h3>6月22日,龙岗区黄阁坑社区迎来第六次公益课程!本次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龙岗进修学院的曾灵芝老师来为我们解开:启发孩子学习动力的秘密!而且本次刘平香老师亲自过来支持我们开课!</h3> <h3>一段视频启发我们的思考:我们所做的真的是孩子想要的吗?我们的爱,孩子感受到了吗?</h3><h3>没有爱,孩子有学习的动力吗?</h3><h3><br></h3> <h3>你了解你的孩子吗?是内视觉?内听觉?还是内感觉型的呢?不同类型的孩子学习方法也会不同哦!</h3> <h3>目标四象限:</h3><h3>我逃避,我要表现,我追求,我要掌握</h3><h3>对应的心理:千万别出错,不挨骂就行,我要超过他,我要掌握!</h3><h3>哪一种目标更能激发孩子的学习力呢?!</h3><h3><br></h3> <h3>你中枪了没?是不是很熟悉的感觉?孩子听到这些话是什么感觉?</h3> <h3>这才是孩子在乎的价值!你做到了几个呢?</h3> <h3>家长如何培养孩子的学习力呢?是有方法的哟!曾老师以写作文为例分享自己是如何激发儿子的写作兴趣,提升孩子在写作方面的自我效能感从而提升自信心!</h3> <h3>还要有智慧的让孩子觉得学习是多么有趣的事情啊!包括家庭会议也是一种学习呢!多方面、全方位的学习才是学习哦!比如带孩子去孤儿院参观,比如参加需要合作的运动项目比如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等让孩子学习团队合作以及眼中有他人的品质!</h3> <h3>有趣的互动环节启发大家思考:这样的游戏可以帮助孩子提升什么能力呢?想象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合作能力,写作能力等等…我们在家庭中是否可以玩一下这个游戏呢?</h3> <h3>哇,时间过得太快啦!我们还有毅力的培养哦!时间关系抛砖引玉了一下哈哈</h3> <h3>精彩瞬间</h3> <h3>感恩曾灵芝老师、刘平香老师、江浩社工的大力支持与倾情付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