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我要关上机器猫的口袋!

轻歌曼舞

<h3>每个妈妈对孩子来说几乎是无所不能的,我在女儿的眼里应该也是这样的!冷了,会有外套,饿了会有小零食,渴了会有水杯,累了,会有怀抱,就是流鼻涕的时候没有纸巾,也有妈妈的袖子!总之我一直在扮演漫威里的英雄,或者说更像是那个蓝哇哇圆鼓鼓的机器猫!</h3><h3><br></h3><h3></h3> <h3>玩了一下午的小姑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嘴皮干的变成一块一块的,不记得来喝水。十一点吃完早点,略过中餐,六七点的样子肚子应该早就抗议了吧,可是小姑娘没有来找我!游乐场就是会忽略孩子的生理需求的,她们可以憋尿,忍饥挨饿,且精力旺盛。</h3> <h3>在我极力要求下,小姑娘恋恋不舍的离开小玩伴,离开游乐场,还不忘约了下次的时间。一步三回头走出来,还好我忍住没有拖拽。小姑娘夹着双腿扭成麻花跑去厕所,据经验她应该已经快“尿裤子”了。“妈妈,你有没有带吃的,我饿死了!”“没带,回家,姥姥做了饭等我们很久”“我饿死了,先买个饼干吧,就是老买的那个,我自己去买吧,我快点回来”“忍忍,回家吃饭,姥姥都做好了,等到八点了”“我不,饿死了……”</h3> <h3>劝说无效下,我在停车场抬脚就踹,脚背的力度不是很大,她也不痛,她很尴尬的是因为走过她身边一对大人恰恰看到这一幕。她“恼羞成怒”ᵋ😤ᵌᵋ😤ᵌᵋ😤ᵌ对我怒目而视。我只说了一句“玩的时候可以忍,不到十分钟的路程怎么忍不住?忍,惯的毛病!”</h3> <h3>我母亲总爱用我的五六岁来衡量小姑娘的今天,比起她来,我的确各方面是无比完美,乖巧,懂事,隐忍。至于长大以后长秃噜了,那就不用做榜样了!也是在抬脚的那一刻我觉得我给姑娘的有点“多”,我就像机器猫的口袋,总会在姑娘“需要”时,拿的出来她“需要”的一切,那么有一天我在拿不出来“需要”呢,我会不会成为助推她“娇纵”“四肢不勤”“跋扈”等标签的“幕后推手”呢!所以,孩子,我决定做个“无能”的妈妈,关上机器猫的口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