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的宝贝

冰点

<h3>孩子的暖心祝福,引起了诸多的幸福回忆!</h3><h3> ——题记</h3> <h3>祝福简单,心意难得!这来自00:01分的祝福,真的让我欣喜!这是我有生以来收到的最暖心的生日祝福!尽管只是简单的几个字!却让我开心了一整天!原本近期不打算做美篇了,先学习一段时间,也把同学的一部长篇读完!可今天孩子给我这莫大的惊喜,让我下意识的又开始了新的一篇……</h3> <h3>孩子上学住校,没人提及我的生日,他能记得已经意外,他能在零点刚过就发来祝福更是意外!这意外的惊喜真是给我过了一个非同寻常的生日!我也终于发现,宝贝长大了。是啊,宝贝长大了,年级越升越高,如今住校已经不回家了!我下班回到家里,屋里空空的,心里也空落落的!宝贝在家时看我回来通常都是喊一声,“妈!”尽管只是一个字,心里也满满的!从宝贝住校那天起,我每下班回到家,都觉得房子比以前大了!宝贝长成大孩子了,身高已经超过了他的爸爸,尽管还处于叛逆期,还是个懵懂的孩子,但在他的内心深处却潜藏着孝心,宝贝成长中的几件事让我感动至今……</h3> <h3>在宝贝四岁的时候,一天中午,我在厨房做饭,他在客厅里看动画片,我不小心把手切了个口子,流了很多血,进客厅找纱布。他看见了,满脸的关切和心疼,泪眼汪汪带着哭腔对我说,“妈妈,疼不?!”我说不疼,他又说,“妈妈,让爸爸陪你去医院做CT吧!”呵呵,我的宝贝,太天真!他是听大人说过CT,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他能说出来而且看他当时那小表情,心里真是说不出的暖,我想此情此景每一个妈妈都会感动!我当时抱起了我的宝贝,紧紧地,紧紧地……</h3> <h3>宝贝懂事也淘气,即使是生病也不耽误玩,这是孩子的天性。在他六岁那年的冬天,流感很严重,我们母子都被流感亲近了,我卧床,宝贝也失去了往日的活泼,但他就算没精打采也在地板上玩着赛车!中午了,我告诉他,"宝宝,妈妈难受,不给你做饭了,热点粥吃点罐头行吗?”他的回答出乎我的意料,他说:“妈妈,你都难受那样了,不用给我做饭,我不饿,你想吃什么我去冰箱给你拿,”病痛没有让我流泪,孩子的话让我泪目!</h3><h3><br></h3> <h3>最让我感动的还是他上小学二年级的某一天……因为我家住高层,单元的电梯如果坏了,就得从另一个单元坐电梯到顶层,通过消防通道到我们单元然后顺楼梯下来,省力一些!不然爬楼梯很辛苦!但消防通道很黑!得用手电照明!那天周末宝贝自己在家,怕有意外,我没锁门,结果就给了宝贝“献爱心”的机会,让我担心后怕又让我感动!那时我在原单位上班,离家隔着三个交通岗!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宝贝能在下午热得大汗淋漓,小脸通红的出现在单位门口!同事告诉我说我儿子来了,我当时还没在意,以为是婆婆提前回来了陪他一起来的,但当我看到他孤单单的一个小身影时还有诸多的埋怨,“你怎么不在家?!怎么一个人来的?!来干嘛?!大热天的一个人过马路,多危险!!”他用胖乎乎的小手在衣兜里淘出来一个小手电,告诉我,“妈妈,爸爸中午走时说电梯坏了,我怕你晚上回家爬阁楼太黑,给你送手电!”也许我是母亲,一个很普通的母亲,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母亲!所以我当时眼睛湿了!偷偷地擦一擦眼泪!不让孩子看见!但是,那种感动是用任何语言都无法形容的!我担心,后怕!一个小破孩自己过马路,连穿三个交通岗!但我也感到骄傲!</h3> <h3>这些事都过去好多年了,可今天想起来,还记忆犹新!宝贝如今长成了大孩子,尽管有些叛逆有些任性,但在他的骨子里有着浓厚的血脉亲情,每当阴天下雨,到了下班的时候,他无论在学校还是在家都要打电话问我和他爸爸带伞没,并嘱咐我们回家注意安全!整个一个小大人儿!他对亲人的关心和爱很多时候都是大人们所不能及的!这不是母亲对孩子的偏爱、而是宝贝自己用他的行动的证明!</h3> <h3>今天是我的生日,因为宝贝的一句祝福,让我回忆很多。话有些长,可一提起孩子,我想每个母亲都是这样!</h3> <h3>文字:冰点</h3><h3>图片:冰点</h3>

宝贝

孩子

祝福

妈妈

感动

住校

一个

生日

母亲

手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