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篇:我的第九轮护理(我爸搭桥手术之二)

李博星

<h3>第二天上午周大夫打电话说下午我爸就能从ICU转到科室的监护病房了,这把我乐的呀,说明我爸的状态不错,当时周大夫预计在IUC应该观察三天左右。就这样在分别三十多小时之后我终于见到了我爸,不过这个样子确实让做儿女的看着心疼。但是不管怎样生死第一关是过来了,剩下的就是漫长的恢复了。在每天工资500元护工大姐的帮助下,我的护理工作正式开始了!</h3> <h3>这张照片看起来有点让人觉得莫名其妙,但是经历过的人就知道那张纸条的妙用了。昨天下午一直到晚上我爸始终处于半梦半醒之间,但是有一点非常好,就是坐起来第一次拍痰就吐出来了(有的术后病人很久都吐不出痰来,这样不好)。今天周大夫开始要求我爸练肺功能,也就是没事就吹纸条,能吹多高吹多高,只要不累就吹。邻床病友也在吹纸条,大家都在吹纸条,这也是一道风景了!</h3> <h3>这张照片又会令人不解,嘴里塞着满满的纱布干嘛呢?事情是这个样子的,搭桥手术是极其严格控制水的摄入量的,有的病人一口都不能喝,我爸体征算是不错的,24小时可以喝500毫升以内的水。但是,远远不够呀!每天我俩的主要战争原因就源自于水,他想喝我不给,然后打仗。我也确实知道没有水喝得多难受,但是比起水喝多了后所带来的巨大后果,还是接着打仗吧。同样,整个病区都在因为水在打仗,也都是家属赢。我这个办法就是为了缓解战争发明的,别人都弄一个纱布块沾水后盖在嘴上,多年前我用过操作繁琐得频繁更换并且还容易掉,我这个一宿都没问题,也不会干。</h3> <h3>经过了周大夫每天细心的治疗我爸两天后引流管就被撤掉了,各种泵也相继离开,我爸是越来越轻松了。这里需要着重说明的就是:五一四天长假,周大夫每天早上都要来看看我爸,亲自换药,然后根据我爸的进展调整方案。并且每天下午和晚上还让我把我爸的监控数据拍照传给他,也就是说人家根本就没给自己放假,这是多么负责任的大夫呀!这可不是广告,确实有疗效!</h3> <h3>四天后我爸终于实现了他迈出的第一步,阵容真的好强大!第六天所有的管子全部拔掉,轻松自如的行走。真的是一天一个变化!</h3> <h3>这已经在病房待不住了,每天都会偷偷的溜出去玩耍,看上去哪像一个75岁刚做完心脏搭桥手术的病老头呀?随着时间推移和他自身的条件变化,对摄入的要求也逐渐在放宽,每天可以喝1000毫升以内的水了,这样我们的战争立刻停止了。</h3> <h3>5月8号我们在住院23天后正式出院了!自从去年我爸第一次心梗抢救开始到这次手术成功为止,我妹妹花了接近三十万,所以我妹妹告诉我爸必须多活才能把花的钱赚回来!出院的时候周大夫又告诉了我们很多注意事项以及今后会遇到的问题,并告诉我要每天把我爸的指标告诉他,他好随时根据情况调整用药。我觉得我爸这次的手术能如此的成功绝大多数原因是因为遇到了周大夫,太负责了!照片上的人即是安贞医院心脏外科七病房周明阳大夫!好人!再看看我爸多能耐,出院就能干活!抱了那么大一堆东西,哈哈!</h3> <h3>这就是我九天九夜的战场!我的地铺我做主!这一次技术含量最高的护理圆满收官!</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