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燃烧的岁月

青松

<h3>激情燃烧的岁月</h3><h3>一一记忆晓天中学78届同学群里最可爱的人!</h3> <h3>晓天中学球队队员</h3> <h3>原创:汤英增</h3><h3>图片:自拍同学们</h3><h3><br></h3><h3>2019年6月23日写于河北省承德市兴隆中冶新城红石郡项目部</h3> <h3>晓天中学78年高中同学群,是俞強同学建立的,目前这个群里己有六十多位同学参加。有了这个同学群,老同学们天天都能在网络线下交谈,点评,点赞,鼓励……</h3><h3>有高兴的,快乐的,天南海北的,秀水山川,各地的风土人情,美味小吃。等等什么都有,非常的有趣热闹,非常的温馨幸福!感谢俞强同学为老同学们搭设了这样美丽的大舞台,使每位同学都能在快乐,幸福,温暖,美丽的大舞台上演绎着美丽的夕阳人生!</h3> <h3>把坚守在不同的岗位上,散落在各地的同学统一在网络线上联系在一起,畅谈心中分散四十多年的思念之情,将久别的你我他(她)拉得更近,更亲!</h3><h3>目前群里虽然只有六十多位同学加入,还有老同学们在继续参加,这六十多位同学是当年78年届一百多名同学浓浓的宿影。在这无形的网络线上,传递着关心,祝福,思念,鼓励……如兄弟姐妹一样的深厚情谊!沟通分别四十多年的思念与真诚,为之,我有幸加入同学群而感到万分的高兴!感之,感谢我们的群主:俞强同学给我们搭建这样美丽温馨浪漫的大舞台。</h3> <h3>使分别久离在各地的老同学们又有了新归宿,好似又重回到激情燃烧的的岁月,回到阔别以久的学生时代,回到了流光溢彩书声朗朗的教室之中的感觉。使我们一时间从千里之外拉近了零距离的畅谈人生!这是幸福的群,这是可爱的群,这是快乐的群,这是激情燃烧的的群……</h3> <h3>在这个群里的同学们,无论你身在天南地北,无论是高贵贫乏,无论是高官贫民,只要你觉得自己困了,累了,闲了,大家都在你的身边。再多的苦,再多的难,再多的悠……会有更多的同学愿与你一起加油支持,更是你避风的港湾。群里的同学都是最可爱的人!</h3> <h3>每个人都付出了共同的努力与才华,一人一句问候与祝福便是欢乐的相聚,三言两语的畅谈便是满满的兄弟姐妹的情深厚意!每当手机嘀嗒嘀嗒的响声时,当你打开手机印入眼帘的是同学们的问候!这时我感觉到是最大的幸福,这种幸福不是晨迎朝霞,晚伴星辰,而是抽空在群里送去亲切的问候和关心。祝愿群里的所有老同学们:女同学漂漂亮亮,男同学风风光光,大家都和和美美健健康康!闲睱时有个回头的致意,高兴时候说个俏,逗个笑,让大家开心热闹……</h3> <h3>每当我闲暇之时,打开手机进群看看,群里非常热闹而感人。我看了心潮澎湃,那真诚的话语传递分享给群里的同学们。因为自从跨出校门,各自奔东越西坚守在不同的岗位上,担任着一种责任。春夏秋冬的轮回,岁月悠悠,时间流逝,时隔四十多年里没有相见相聚,以前是一封书信问个好,一个电话报平安……</h3> <h3>现在的网络很赞很畅,在这个无形的网络线上一次又一次把你我他(她)连接在一起。动动手指,点点频就能互相问个好,报平安!诉说心中的思念情怀!畅想理想和四十多年里辛酸甜苦辣坚辛的生活人生。是现在高科技的网络又把我们的缘份又让我们相聚相见,相谈相诉,同学们,你不觉得群里很暖,很亲,很真,很诚吗?</h3> <h3>聊起在分别四十多年来,有过流泪流汗,有过坚辛的心酸,有过日夜思念之苦有谁知?有过受奖受勋的幸福笑容和喜悦……每想到这些,我感觉到了此刻是最大的满足。因为群里,是同学的友情,是好似兄弟姐妹之谊,是没有职务高低,没有贫与富之分,不管是男还是女,不管年龄大小之差别……大家平起平坐彼此包容,互相帮助,互相理解,互相鼓励,共同快乐每一天。我们要感谢群主俞强同学组织这个群!群里的同学们都是多才多艺之人。</h3> <h3>群主俞强同学有着超才能智慧的领导魅力,主持这个群红红火火。有才干的男同学有:李增进,陈万进,帅气班长周传红,活泼球星吕海生,侯得生,张卫东,张成旺,俞令刚,张建平,王哓东,刘同银。最为悠然自得的小笑星吕美刚,大才子储进海,汪永祥,学习品优的黄仲福,方前运,张宏明。女同学有:校花加学霸汪欣,能歌善舞的秦情,程跃民,</h3> <h3>龙淑君,才女班长张婷,学习品优的刘娟,李萍,张颖,汪梅,董幼芳,梅庆,汪守芝,贾正存,有艺术天才的有肖祥玲,董芝秀,付育年,刘少芬,郑术翠,郑术慧,俞仁菊,王培荣,张成荣,吴功琴,吴功平等等,两个班级一百多名同学无法一一举例。</h3> <h3>时隔四十多年岁月流逝,好多同学的名字己记忆不清了。回忆的碎片在记忆中一片片,一点点在努力拼接着,绘画着,从记忆的碎片中绘画出美丽动人的画卷!</h3> <h3>我们的男同学都是才华四溢的才子,而女同学更是能歌善舞的娇娇者。给群里带来无限的快乐和喜悦!回想起一个个姓名,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在我脑海里,浮现在我的眼前,回忆的碎片网结成同学们的青春年华的身姿。</h3> <h3>我有这些同学而感觉到由衷的高兴!同时也感觉到是最大的人生致慰。同学情谊是真诚的,纯洁的,可贵的,因为似是一个大家庭的温馨与幸福!大家彼此都懂得互相珍惜,懂得相依相伴,懂得感恩。</h3> <h3>感恩同学们在群里分享,给予你快乐,给予你鼓励,给予你美好的方向,感恩同学们没有忘记同窗共读的深情厚意,感恩群主俞強同学,为我们搭建了这个美丽的大舞台,让我们才有在这个温馨如家园里其乐融融。</h3> <h3>工作岗位上的坚辛,所碎的之事侵绕……是同学在互相鼓励,互相理解与帮助而加油。我心充满着阳光明媚!在工作之余,休息之时,勾通勾通同学们的情谊,问寒问暖,有情满人间的温暖!忘记了一天劳作的疲惫,轻松一身,高兴一生!</h3> <h3>我时常在想,我在夕阳之年时,我有这些同学相聚相伴而感到了最大的享受!因为每天都能收到有价值正能量的信息,听到关心激励的话语,分享到了他(她)们辛酸甜苦辣咸的人生,听到了同学们的真心真诚的心语……</h3> <h3>因为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在悠悠岁月里,在时间流逝之中,不知不觉的我们曾经丰富多彩,青春年华四溢的少年己到了夕阳之年。</h3> <h3>花季般的少女年华不见了,活泼可爱的少年不见了,岁月是无情的,将我们变化得白发沧桑而体态龙钟的老者。不过,我们虽然不再是少年时的蓬勃朝气,也不再有年少的青春年华的浪漫!</h3> <h3>但经过四十多年的风雨霜雪的洗礼,岁月的沉淀,使我们的同学同窗共读的友情更深,更浓,更美,更艳,更动人心弦!</h3> <h3>时隔四十多年的岁月流逝,但至今同学们的幸福欢歌笑脸仍然出现在眼前,那年少的身姿,豪言壮语的声音,仍然历历在目。心灵被那简单的几个字,一个问候,一个点评,一个点赞所感动而心旷神怡……</h3> <h3>阔别太久,说真的,同学们,我想你们了!</h3><h3>这种思念,这种心动,时时刻刻在心灵深处,闲来无事,夜深人静,独自轻拔心弦,这是在思念同学友情的歌……</h3> <h3>虽然我们天隔一方,坚守在岗位上的一份责任,责任之大之重,没有时间聚会相聚相诉。但心灵是相通的,思念是一致的,通过在群里畅谈人生,诉说着人生,各自的悠悠岁月,悲壮如歌!</h3> <h3>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如画,转眼间离开校园四十年,千万次在梦幻中呼唤,千万次在日日夜夜里思念!虽然离多聚少,但同学那份真诚的友情不变!</h3> <h3>那难忘激情燃烧的岁月,那青春年华美丽的身姿,那流光溢彩动人心弦朗朗的书声的教室!那些曾经在一起共窗共读可爱,可亲而真诚纯洁的同学们……</h3> <h3>每当我想到那些动人心弦的画卷时,历历在目的身姿,悦耳动听的书声,就好似在我身边!我有这些天真可爱活泼的同学在周边,在身旁,我深知,这就是我今生今世最大的财富。</h3> <h3>因为同学的友情真诚,时终不离不弃,虽然从年少的你我他,现如今都白发沧桑而夕阳浪漫,但那份的友情如真如幻如歌。</h3> <h3>因为有你出现就是期盼,有你点击就是惦念,有你称赞就是鼓励,有你甜语就是甘泉,有你欢歌笑语就是同学们的一首歌!</h3><h3>敬爱的同学们,群!就是我们的家,群!就是我们的港湾,群!就是我们演绎美好人生的大舞台。我们的同学在群里都是最可爱的人!</h3> <h3>岁月悠悠,人生漫漫,一年四季轮回,如春暖花开,夏日炎炎而蓬勃,秋景如画而芳艳,冬季白雪飘飘而寒风,时间改变美景,岁月人生而心童。四季温度在变,但同学祝福不变,永远停留在学生时代里。充满着兄弟姐妹友情之中,在这美好的时光里,天天送上一句真诚的祝福,愿老同学们健康相伴,快乐相随!</h3><h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岁月的时光在忙忙碌碌之中流逝,然而心中的祝福思念在奔波相告之依旧。永远回忆心中最可爱的老同学!以一个真挚的问侯,一个心诚的点赞,一个友情的鼓励,祝愿群里群外的同学们情谊天长地久,最可爱的同学,就是最动人心弦的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