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如不相见

海舟

<p class="ql-block">今天是西方情人节,这几年受“排洋文化”的影响,很多人都不愿在明处过情人节,可是心里或多或少地还是想与自己心里惦记的那个人共度良宵!也有人把她引用为夫妻之间的情感调剂,其实感情深厚的夫妻天天都是情人节,根本不需要某个特定的日子强调渲染气氛,顶多在各自的生日或结婚纪念日庆祝一下。</p> <p class="ql-block">这个世界上,最冤的是不相信自己偏听偏信的人,总是感觉这个说得有道理那个说得也有道理,结果往往忽略内心真正的感受,好端端的一份感情被别人忽悠了,实在可惜!</p> <p class="ql-block">再则,过份强调和追求男权或女权,总以为越自立越幸福,其实越独立越孤独!可以说,没有一个女强人过得很幸福,也没有一个事业性过重的霸道总裁生活很如意!人们往往过于注重物欲的品味与满足,有的人甚至终其一生都没有真正体验过那种爱入骨髓的感觉,实际上他(她)所执着的只是一种假性或近似的爱情💑</p> <p class="ql-block">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人们往往会受爱情书籍或影视等爱情故事的影响,认为那样或这样才是梦寐以求的真爱,其实大家都被骗了!!所有流传于世的爱情故事都是添油加醋、东拼西凑甚至臆想杜撰出来的,可以说出口的爱绝对不是最真实的爱,深藏于心、无法说出口的爱才是纯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事实上,我们都是被洗脑出来的爱情践行者,原本是不存在爱情的,爱情只是人类文明的需要,也是人们自我安慰的调节剂。也可以说爱情是诸多情感与感受的综合体验,她是因缘和合而成,“凡有所见皆是相欠”,如是因如是果,欠得越多爱得越深,在家人是父母子女、兄弟姊妹或隔辈亲近,在陌生同性之间可以是朋友(异姓兄弟姐妹)以及同性恋,在陌生异性之间也可以是朋友或“闺蜜”,更多的就是俗称的“爱情”,当缘份已尽(不再相欠),自然一了百了,相忘于江湖。每个人终其一生最爱的一定还是自己,最需要负责的也是自己,一个连自己都不爱的人,肯定不会爱人。</p> <p class="ql-block">有时候爱情更多的是一种内心的饥渴或荷尔蒙的不自觉刺激效应,还有就是感恩心理的导向,至于欣赏、钦佩、好奇……等等情愫也会掺杂不一。当然,孤独与寂寞自然是最大的“元凶”!修行的人在还没有彻底开悟之前,往往会一往情深,当彻底堪破男欢女爱之后,小爱就转化为大爱即慈悲,海涛法师出家后与妻儿的一次对话,痴者深深惋惜与不平,智者则多有一份理解。很多年前,我看了一部叫《再世情缘》的电视剧,讲述的是玉琳国师与妻子几世情缘的故事,当时怎么都难以接受,总认为玉琳国师不近人情过于绝情,现在却多了几分理解。不过,我的道行实在太浅,所以我仍然是痴汉一个,实在惭愧!</p> <p class="ql-block">所爱之人于芸芸众生、茫茫人海一眼就能认出,如若还可以理智地对待,说明缘份已开始转化,否则,无论如何都会走到如漆似胶的那一步!我的福分越来越薄,现在基本上可以放下肉欲,山珍海味已与我无缘,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内心的躁动不安也会逐渐平淡,我很想早点到达放下情欲的境界,又很害怕这一天的到来,因为我还很爱很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