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石诗】流失|装睡的人

海石•~

<p>《流失》</p><p>作者:海石一荣</p><p>摄影:行悦</p><p><br></p><p>感情甚至水都会发生</p><p>如同雷声。</p><p>大水决堤的时候</p><p>智慧齿也会咔擦一崩。</p><p>武汉关泄洪,都江堰泛滥</p><p>赤水两岸恋不可拦。</p><p>我甚至迈过道徳门槛。</p> <p>也有腼腆的时候,脸色红润</p><p>大河两岸的黄昏,甚至红唇</p><p>水性张合有序,甚至有花有鱼</p><p>有含情脉脉的云倒立。我装睡</p><p><br></p><p>渔火是我举火过江</p><p>鸟声三三两两,也是我替身</p><p>石板的水恋:那么硬那么凉</p><p><br></p><p><br></p> <p>《装睡的人》</p><p>作者:海石一荣</p><p><br></p><p>孙悟空七十二变,金睛火眼</p><p>装睡的时候</p><p>在同一块石头里翻跟斗</p><p><br></p><p>她看了我这条微信信息</p><p>也装睡。不回</p><p>翻过身七十岁</p><p><br></p>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海石,又用笔名海石一荣。原名李一嵘,祖藉广东台山,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现居纽约,为纽约市政府一名系统工程师,硕士,美籍华裔诗人。作品散见于《中国诗歌学会》《扬子江诗刊》《深圳诗词》《诗词世界》《新诗路·诗人年鉴》《人民日报·海外版》《中美时报》和《中国诗歌网》等报纸、电台和文学杂志的诗歌专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