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痛无声

丁子

<p class="ql-block">曾经有过一次手术,因为麻醉过敏,所以只麻醉到一半。</p><p class="ql-block">手术开始的时候并没觉得痛,就看着医生护士们倒映在天花板上的刀光剑影,觉得到刀锋划过的冰凉。</p><p class="ql-block">但到手术末的时候止不住吸了一口气,疼痛就灌了进来,一时间便连呼吸都不敢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忘了自己是否流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家冲了过来,问我痛不,我慢慢睁开眼,又慢慢闭上,我想说我没力气说话,我一说话就牵扯到伤口。</p><p class="ql-block">那边有人因为疼痛而哭泣,或者呻吟。</p><p class="ql-block">医生说你痛就哭就哼哼吧,不要忍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是忍着,我只是没力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没力气表达我的疼痛,我只能静静躺着,慢慢呼吸,努力想象那些疼痛会沿着我细微的呼吸离开,一点一点地散开</p><p class="ql-block">所有的人都很惊奇,惊奇我的平静,居然连皱眉都没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其实是连皱眉的力气都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甚至觉得到风拂动我的头发都能牵扯到我的伤口,还有病床边上那些人的走动 ,都能震动我的伤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痛无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日走在街上的时候忽然有人喊我 ,问我,怎么消失了这么久</p><p class="ql-block">我笑,我说我没消失,我一直在,我只是,不说话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其实也不是不说话,我只是拒绝了所有旧日,不诉说,不哭泣,只是静静坐在电脑前,看我的动画片,看我的小说,玩我的游戏,画我的画</p><p class="ql-block">很多人来过,包括爷爷姑姑,我说没事,但是,请不要再提这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知道事情会过去,不管怎么样、都会过去</p><p class="ql-block">我要做的只是等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是坚强</p><p class="ql-block">我只是知道这会过去,就算过不去也会过去,没有人能有办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直</p><p class="ql-block">一直到前几天</p><p class="ql-block">我开始重新上一些网页,看一些图片,读一些文字</p><p class="ql-block">我发现我可以把我的一个房间改造成瑜伽室,我打电话订购镜子以及垫子</p><p class="ql-block">只是我这座小城,我已经找不到可以陪我看花陪我喝酒的人了</p><p class="ql-block">因为时间,很多东西被丢下了,包括那些桃花那些阳光还有风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因为记忆,所以遗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我知道,总有一些新的东西,会过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你还有力气哭泣,那只是因为不够疼痛</p><p class="ql-block">如果你还能悲伤,那只是因为不够悲伤</p><p class="ql-block">不管是疼痛或者悲伤,都会过去,因为时间在那,一直在那</p><p class="ql-block">不管你过不过得去</p><p class="ql-block">都会</p><p class="ql-block"> 过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