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寻醉

张志浩

&lt;!--StartFragment--&gt; <span style="font-size: 14pt;"><span style="font-family: 仿宋;">&nbsp; &nbsp;</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仿宋;">我不嗜酒</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仿宋;">,也</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仿宋;">从未醉过</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仿宋;">。</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仿宋;">都说人醉飘飘欲仙</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仿宋;">,很</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仿宋;">想体验一次</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仿宋;">,</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仿宋;">但不是喝酒</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仿宋;">,而是</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仿宋;">选择了更刺激的高空跳伞</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仿宋;">!最近,就为了体验高空跳伞那种如痴似醉的感觉,我</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仿宋;">邀上了亲朋挚友</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仿宋;">,</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仿宋;">在毛里求斯的一家跳伞俱乐部硬是疯上了一回</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仿宋;">!</span></span> <h3>穿上厚重的紧身跳伞服,尤如当年穿上军装时的心情,既兴奋又期待。</h3> <h3>再期待再鼓足勇气,登机前没一点顾虑是假的,我主要担心的是:摔伤过的右脚能否抗得住降落时的冲击?</h3> <h3>登上飞机,一切顾虑都清零了,有教练兜底伴随,有如此结实的安全扣相连,教练不怕,我慌什么?</h3> <h3>跳伞前的飞也是相当刺激!相比那四平八稳的大客机,这小飞机起飞就撕心裂肺似地吼,发功机的震撼传遍机身,呼啸的风声与飞流的云朵充满你的感官,加上有亢奋的心情铺垫,哈哈!这才像飞!狂飞!</h3> <h3>一万呎高空景色奇美又特别!上面是湛蓝的天空,周围是飞流的云朵,呼啸的风声与马达的轰鸣声交织一起,大家所有的交流只能用手势沟通。</h3> <h3>早就做足了出舱的精神准备,亢奋的我无需教练的推送,就一头扑出舱外。</h3> <h3>从未有过的高空感受袭遍全身!原被厚厚的伞服裹得闷热的全身在凛列的高空瞬间清爽起来,教练的四个安全扣原来把我系得难以动弹,在自由落体时居然毫无阻碍毫无感觉。</h3> <h3>出舱后的自由落体是最刺激的阶段,按照规定动作:教练在后面拍我的肩膀时,就是要我张开四肢向后翘,在地面练习时张开四肢没问题,向后翘有点难。没想到自由落体时巨大的风阻作用下,四肢一打开就自然后翘了,翘如香蕉,有点美!很得意!</h3> <h3>自由落体也有狼狈的时刻,巨大的风阻与置后惯性把暴露的脸及皮肤撕扯得极度变形,如嘴巴再张开吼叫,那这张脸就被撕扯得面目全非了!</h3> <h3>自由落体到达规定高度后,教练打开主伞的一刹那,顿感全身猛地被抽提一下,其瞬间烈度接近难受!狂喜的心情开始平复,教练看我承受力正常,又操纵主伞在云端做了几个大空翻动作,真有点天旋地转的感觉!只是最后降落时每秒约十米的速度,有点不过瘾!</h3> <h3>完成这次高空跳伞,是我朝圣世界的一次举动,也是对行前我的亲朋好友的叮嘱与担心的满意答卷。我也知道,人总是有老的时候。</h3> <h3>我习惯每到一处奇特或凶险之地,就捡一些石头作纪念,这一纸高空跳伞纪念证书,就是我2019年的难忘纪念!</h3> <h3>祝愿亲朋好友们健康长寿!有合适的机会我们一起出去“疯”一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