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的父亲(原创)

微笑的月亮

<p class="ql-block">《天堂的父亲》</p><p class="ql-block">文/魏翠菊(曾用名:英)</p><p class="ql-block"> 人的一生最痛的莫过于失去亲人的那一瞬间。</p><p class="ql-block"> 每当父亲节来临时,亲朋好友都会向自己的父亲送去最美的祝福,忙碌之余找点空闲,抽点时间去给父亲买件礼物,陪着吃顿美餐,享受着无尽的父爱,实现疼爱父亲的心愿。</p><p class="ql-block"> 而我的父亲离开,给我留下来的只有清明节父亲的亡魂,还有那无尽哀思和眼泪。</p><p class="ql-block"> 仰望天空长叹!天堂里的父亲你过的还好吗?</p><p class="ql-block"> 二十年前,我的父亲被一场大病夺去不完整的人生,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这个世界,离开了千辛万苦养育的儿女,残酷的离别让我还来不及去孝顺和陪伴就匆匆离我而去!</p><p class="ql-block"> 记得父亲在生病的日子里,为了不让家人担心,总是强忍着疾病带来的痛苦,微笑的面对生活的每一天。</p><p class="ql-block"> 父亲!您走了,您走的那么匆匆忙忙,连一声告别的话语也没说,一句遗言也没留下,也许您在别人眼里是过客,而在女儿眼里,您就是一片天,您那曾经扛起全家人生活重担肩膀,在女儿记忆就是一座山。</p><p class="ql-block"> 勤劳善良的父亲您走了,您带走了儿女们的笑声,带走了女儿的欢乐,留下的只有儿女们无限悲伤,生前是您用长满了老茧双手托起了幸福家园,你那磁性的声音,总是带着女儿走进甜蜜的梦境,而如今女儿再也享受不到父亲的疼爱和关心。</p><p class="ql-block"> 上天不知道怎么了,非让我们父女阴阳相间,在女儿还没成熟的时候却永久的离开了这个世界,也许你累了,也许再也扛不动生活给你的重负,也许你看透了世态炎凉。 </p><p class="ql-block"> 每年的父亲节,女儿只能带上无限的思念遥望天边,仿佛天上的云彩里有您的身影,可惜的是,父亲头也不回的独自远行了,去了那个不该去的“天堂”,再无任何的消息,只有梦里是曾飘来,却遥不可及,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只留下女儿抌边的泪滴。</p><p class="ql-block"> 每当别人谈起父亲生活中的点滴,我羡慕嫉妒,我无限的忧伤与悲凉,如果父亲还在,我愿意拿出我全部的所有,去满足您不离手的香烟,还有你爱吃的红烧肉,即使我再贫穷也想送给您任何想要的东西,只可惜,父亲再也没有机会享受儿女的这份孝心了。</p><p class="ql-block"> 父亲节,总有一些人如我,怀着无尽的思念,却忘记了久违的呼喊,自从父亲走了以后,“爸爸”这两个字与我越来越远,思念经常伴着我去梦里寻找您的痕迹,在梦里大声的叫着爸爸,惊醒时分,只听见黑夜里的呼啸的风声,因为我的呼喊早已变成苍白无力了。</p><p class="ql-block"> 以前总认为死亡很遥远,也从未想过会有这样的一天,想想从前,我恨我自己没有珍惜有您在的时光,对您的关心是那么的少之又少,匆匆看上你一眼又匆匆离去,总是拿工作忙当成了理由,然而轻轻的一次挥手,毫不在意的简单问候,却突然变成阴阳相隔永不相见。</p><p class="ql-block"> 还记得那是一个冬天早晨,天空飘起了鹅毛大雪,我因工作中的一件锁事缠身来晚了,走进病房时,你的脸色苍白,喘息痛触,昏暗的眼神里是那么的苍白无力,在我转身去叫医生的时候,您却永远的闭上了那双眼晴,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大声呼喊着爸爸,可爸爸无动于衷,微闭的眼晴突然变得那么的安祥,我乞求上天,别带走我的爸爸,爸爸还年轻,可老天爷是那么的无情,措不提防的给了我一个霹雷,任由我撕心裂肺呼喊,却再也听不到回音,我的爸爸,真希望是您只是吓吓我开个小小的玩笑,可您带着慈祥的微笑走了,走的那么仓促,甚至我还没有来得及拉拉你带着余温的手。</p><p class="ql-block"> 从那一天起,我才真正的体会到什么叫生离死别的味道。</p><p class="ql-block"> 记得小时候,每次你从城里回来,你的包里习惯的带给我许多别人家孩子吃不到的东西,然后抱起我来,用你满脸的胡须贴着我的额头,用你那粗大手抚摸着我的脸,我总是撒娇的在您的脸上亲上一口。</p><p class="ql-block"> 当我做错事的时候,您总是耐心的教育我,从不发脾气,细心的与我讲道理。</p><p class="ql-block"> 现在每次去看母亲,你生前用过的所有的桌椅板櫈,那个儿女多次想仍掉的破床,母亲仍然还用着,母亲说,那是你亲自打造的,还带着您的余温,触物生情,我落泪了。</p><p class="ql-block"> 您走了,把切肤之痛留给了女儿,每当夜深人静想念时,遥望天际,多么希望您能驾一片祥云飘来与女儿团聚,重新再给您点一支烟,泡上壶茶,做一顿可口的饭菜孝敬您,像小时候那样坐在你爱盘腿的怀里,嗅着那熟悉的烟味,感受您的体温,摸着你永远扎手的短胡须,依偎在您宽大的肩膀上,多想再叫声爸爸啊!可我只能痛洒泪滴去梦里寻找您的身影。</p><p class="ql-block"> 记得您最后的一次交待,在你知道自己不久要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多次叮嘱儿女,让我们好好照顾母亲,母亲日夜的守候也没挽留您的生命。</p><p class="ql-block"> 只愿天堂没有病痛的折磨,没有饥饿与烦恼,更没有人世间的纷争。</p><p class="ql-block"> 天堂的父亲您听到了吗!等待来生,我还做您的女儿。</p><p class="ql-block"> 愿天堂有回来的路,在女儿想您的时侯,托梦给我,让我们父女见上一面,即使在梦里,我也知足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