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风光一百幅(二)

背包客月亮

<h3>  山河万里,在时光里重复春夏秋冬,新疆的广袤大地,依旧在四季里变换不同的色彩。春风吹绿了伊犁河谷,秋风又染黄了阿尔泰山,凛冬里寒风打磨着冰泡湖的冰面,盛夏时微风却吹皱了旅人的衣裳。</h3><h3> 又是一年,我去过了巴音布鲁克草原,等着最绚烂的落日,我去过了边境山村契巴希力克,在山顶看着最后一抹秋色,我去过了扬尘四起的大海道,狂风中努力追寻着晨曦的颜色,我去过了初春的鹿角湾,也去过了隆冬的天鹅泉,去过了盛夏的喀拉峻,也去过了深秋的白河巴。</h3><h3> 风光摄影师靠老天赏饭吃,所以我这业余的摄影师,在每个假期奔忙在新疆大地上,却多现实粉碎理想,在多少个阴雨天的清晨和黄昏悻悻而回,每次都能精准的出现在两次好天气中间的坏天气里,后备箱里一年从未卸下的睡袋、脚架、炉灶,还有过期的方便面和火腿肠,即便行驶在钢筋水泥丛林中,红灯时眼睛微闭就能嗅到青草初生的芬芳。</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