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

向日葵

<h3><font color="#167efb"><b style="">爱他就让他读书吧!</b></font></h3> <h3>近年来,父母见面或者放学接孩子的时候父母都是说,他们家的孩子报的什么班,我家的孩子报的什么班,学习怎么样?都是处于一种攀比的心态,我认为良好的教育尤其是对幼儿做人的教育,如何给孩子一个良好的家庭成长环境,协同校园教育,探出适合孩子的成长之路变得尤为重要,家庭教育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童蒙养正,匪我求童蒙,童蒙求我。<br></h3> <h3>孩子在成长,作为父母我们也要成长,孩子长大了,年龄的不是温饱问题,对世界探索的知识渴求,而是在孩子成长的路上家长陪同慢慢了解。在这些成长的过程中孩子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层次不穷,我们都把孩子交给老人带,忙于工作,当问题出来时候,自己应接不暇,好好再反思这些问题的时候,父母要好好学习,提升自己,父母是原件,孩子是复印件,不是孩子的问题是父母不懂孩子的成长心里,,不是父母对孩子大吼大叫,自己认为自己是父母,反正孩子什么都得听我的,错了,孩子也需要尊重,关心,懂得他们心里的成长,,我们要给孩子树立榜样。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h3> <h3>  家长做好引导,与孩子共同成长,发现孩子的美好,为了孩子逐渐健康的成长,去了解和发现世界的美好。</h3> <h3>  一 阅读 童年是一个人人生的起步阶段,同时也是各种行为习惯形成的关键期。因此,父母如何进行孩子良好习惯的培养和熏陶至关重要。阅读习惯培养越早越好,阅读的时候让孩子阅读什么书比较好,早上孩子饱读经书,被时间证明非常有价值的书,是那些叫做经典的书,饱读经书,腹有诗书气自华。</h3> <h3>  二 时间管理习惯 千万不要让孩子身上“拖拖拉拉”这样的小毛病,如果时间管理能力常年不得到提升,最终不仅会影响学习习惯,还会对未来的发展造成极大的阻碍,“孩子拼的不是智商而是时间管理能力”</h3><h3>这个道理要从小培养。</h3> <h3>  三 专注做事的习惯 注意力又叫专注力,指一个人专心做某一件事或活动时的心里状态,还要让孩子参与家务劳动中来,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h3> <h3>  四 多陪孩子走进大自然 有时间多陪孩子参加户外活动, 如:爬山,去自然博物馆。科技馆,近距离大自然接触,发现自然的美与</h3> <h3>  五 鼓励分享劳动是一种美德。在其中发现善良与美好。</h3> <h3>  六 培养孩子一些兴趣爱好,让孩子也能体会到其中的美好,有时间就陪孩子一起完成,抽出固定时间用心陪伴孩子。给孩子安全感、存在感、成就感、幸福感!</h3> <h3>  走进幼儿园,走进孩子的世界,每次回家第一句话问孩子在园里开心吗?孩子会说很开心,开心的事情和妈妈说说,他讲的滔滔不绝,给孩子爱,孩子会说:谢谢你妈妈,我爱你,给你一个拥抱,一个吻。每次出门他都说妈妈路上小心点儿,我会想你的,给我一个拥抱,一个吻。陪同孩子成长也是对自己的一个修行,感恩我的孩子……</h3> <h3>  教育和培养孩子健康成长是家长和老师共同的目标,需要相互理解,相互配合,做一个智慧的妈妈,一个贴心的朋友,让孩子展翅去自由飞翔,自己去面对困难,去解决问题,作为父母和老师重要就是学会赞美,鼓励,陪伴,才是最好的教育,也就是孩子回馈给我们最好的礼物。</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