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宽三年,情长路更长

水冰月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图文:水冰月</b></h3> <h3><b>一山倾心,温暖相伴。仅以此篇给曾亚、老王还有我们大家喜欢的鉴宽。</b></h3><h3><br></h3><h1><b> ——题记</b></h1> <h3>送走客人,小伙儿开始洗头发吹头发,我猜想,这是不是要出门呢?果不其然,他刨着青黄不接的一头乱草对我说:水冰月,实在不好意思,今晚陪兄弟伙看个演出,就不能陪你了。你一个人在家好好呆着,别累着哈,有事儿给我电话。然后一脸歉意给我挥手再见,一手继续刨着那头乱发消失在大门口。</h3> <h3>说实在的,在孩子归来的这几天我全然的在陪着他,时时刻刻也不想分离。那种植入心底的柔情,让我逐渐清晰,关于母爱就是用对的方式去接受,去沟通,去迎接,去设身处地换位思考。</h3><h3><br></h3><h3>热闹了几天,此刻终于静下来,赶紧整理杂乱的心情复位安宁。一看日期已经6月21日,距6月16日已过去了五天,那天是鉴宽三周年纪念,我答应了好友曾亚一定要去捧场祝贺,并写篇文章记录下,这一搁就是好几天。</h3> <h3>16日下午鉴宽的生日宴会是下午两点签到,可又恰逢小青年儿一点多的飞机归来。相对于我而言都是特别重要的事,于是,先接到小青年儿,马不停蹄直奔鉴宽。</h3><h3><br></h3><h3>那一天,雨后的鉴宽是热闹的,质朴的,纯良的,自然的,有情的,更是温暖的。在那种文艺调性十足的氛围内,小青年儿忘却了长途飞行的劳顿,愉快地融入到了鉴宽的欢乐之中,这下我便心安了,坐在一隅细嗅着大自然的馈赠。</h3> <h3>眼前朋友们三三两两的在茶室里喝着茶,叙着旧,亦或者轻言细语的漫步山房林荫下的石阶上,花团锦簇,暗自芬芳,舒缓的音乐在山间的香樟林里婉转飘扬,那边在扎染,这边美食糕点已上场,乐队弹奏着最美的乐章在山林间回荡。</h3> <h3>客人们陆陆续续的到来,山房逐渐的热闹起来,相识的,不相识的,都如老友一样,是的,大家都为一个目的而来 ,鉴宽已三岁,见证着她的成长,不由的赞叹:这个治愈系的清净地,我越发的爱上你。</h3> <h3>我是一个两极分化的人,黑白分明,热闹中反而更喜安静,也就因此,熟悉我的朋友们也便了解了我的个性,不按常理出牌。是的,那边谈笑风生 ,这边乐声渐浓。而我却在仔细聆听着山房深处的声音:鸟雀在树林间飞旋,花骨朵儿微微打开散发着幽香,雨滴在新鲜的枝叶上逐渐的升腾,蝴蝶你追我赶忽闪着翅膀,这画面温柔甜蜜的像极了鉴宽,像极了爱情。</h3> <h3>鉴宽三岁了,每一年的周年庆我都有幸见证着,然而最让我感怀与欣慰的便是这一年。</h3><h3><br></h3><h3>与人聊天,说到珍贵,在这个世界上什么最珍贵呢?情意。没错,是情意。</h3> <h3>当你用心,用真情去经营一份事业,就像经营自己的爱情一样,热烈,滚烫,专注,于心,自然会成功。</h3> <h3>写到这里,我不想再多费口舌去描绘鉴宽山房的美丽和独到,这样一个极具代表性的网红店,熟知她的朋友们自有喜欢她的道理。而我喜欢鉴宽的理由却是喜欢鉴宽的主人,也曾有人说,水冰月是认人的,喜欢的人便喜欢到骨子里,不喜欢的人连眼皮也不抬一下。虽然夸张了点,但事实也是如此。作为山房主人夫妻俩的好友,我想我有这个责任让更多喜欢山房的朋友们感悟到:一山倾心,温暖相伴的美好。</h3> <h3>先说一下鉴宽老王:本名王文亮,鉴宽山房掌门人,画家。原本在南山只想找一农家小院,约上三五好友喝喝茶,安静的创作画画。觅得这一安静处,没想到问世即火,从三五间山房扩增到今天的十三间,茶、餐、宿一体化,一房难求。这样一个标杆式的城市民宿,就这样在偶然间跃然于南山之上。</h3> <h3>鉴宽火了,老王懵了, 这无心插柳柳成荫了!本想找个室外桃园图安静的 ,没想到却反而热闹了!</h3> <h3>画画的老王,不善言谈的老王 ,耿直厚道的老王,一激动说不出几句话的老王,每次发言都是雷打不动的那句:“也不知道说点啥,大家吃好喝好玩好。”然后黑黝黝的脸庞就羞成了酒红色。每看到这样的老王,我总忍不住打击他:“哥,咱能出息点儿不?”他对我摇头,调侃的同时,我却无比懂他,一个自由飞舞的灵魂,他的世界安静却耀眼。</h3> <h3>老王,踱步山间 ,手里总是夹根烟,玩木玩画,放眼南山,品鉴自然天地宽。</h3> <h3>再说一下老板娘曾亚,率真 、纯粹、有着男人一样的胸怀,豪爽和担当。</h3><h3>山房在她的打理下,更具人性化,细节之处也不乏女性的柔美和质感。</h3><h3>以爱之名,多次开展公益鉴赏活动,引领更多的人欣赏美,传播美,经营美。</h3> <h3>曾亚让我佩服的地方有几点 ,勇敢,大度还有骨子里的那股热情。鉴宽三周年的主题词“一山倾心,温暖相伴”是对曾亚再精准不过的形容了。一个女人,为爱而来,以这样的果敢去经营一份事业和爱情,成功是必然的。</h3> <h3>鉴宽三周年纪念,同时也是老王和曾亚的宝贝王小欧的半岁生日,那一天,怀抱那个小胖墩儿,感慨万千:这沉甸甸的爱的结晶,就是鉴宽最好的见证。最珍贵的爱,不在于过多的渲染,而在于彼此之间的陪伴。</h3> <h3>写到这里 ,阴雨多日的重庆竟然出了太阳,望着窗外绿色的叶子在阳光下闪闪发亮,仿佛聂鲁达的诗歌一样美好。突然觉得任何有情与温暖的注视,都将使我怀着感恩的心情,感恩遇见,感恩友谊。祝福鉴宽:未来之路情长路更长,坚定且高远……</h3> <h3><b>以下均是当天鉴宽活动花絮:</b></h3> <h3><b>如果喜欢水冰月的图文,请在文末点赞支持,谢谢。🌹</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