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只爱你

汾阳怀瑾

<h3>一生只爱你</h3><h3> 奶奶披着红盖头出嫁了,脸上挂着泪。她还没有见过未来的丈夫,她才16岁。新婚之夜,爷爷惴惴不安。他才14岁,他怕他不爱盖头下的新娘。蜡烛快燃完了,爷爷双手掀开盖头。就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吸引了爷爷,新婚之夜,他们一见钟情。爷爷问,"你爱我吗?"奶奶害羞地点点头。爷爷问,″你会永远爱我吗?″奶奶想了想,摇了摇头。爷爷有些失望。</h3><h3> 为逃避国民党抓壮丁,爷爷从山东逃到了山西,他找到了大展拳脚的天地,可谓乱世出英雄。从小工到创办产煤公司,爷爷创业了。爷爷在大城市心依旧思念着老家没见过世面的奶奶。爷爷的朋友笑他不讨小老婆娶一个城市妻子,爷爷不为所动。新中国成立以后,爷爷成为爱国实业家,当上了不大不小的官。他把乡下的妻儿接到城里,分离几年的夫要终于团园。奶奶脸上挂满了泪。爷爷问,“你还爱我吗?"奶奶用力点点头。爷爷笑了,又问,"你会永远爱我吗?”奶奶想了想,轻轻摇了摇头。爷爷有些失望。</h3><h3><br></h3><h3> 他们生了四个孩子,他们一直很幸福,由于奶奶日夜操劳家务还照看四个孩子,奶奶病了,病越来越重,爷爷日夜不眠地守侯在病床前。医生说,奶奶已经太老了。爷爷很悲伤,但他知道这是必然,他们总算走到了这一天。奶奶让爷爷取下了氧气罩,微笑着问,"你爱我吗?″爷爷含泪点点头。奶奶说,"我也爱你"直到走完这一生,我才敢说"我一辈子只爱你"。</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