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好时光

素心绿叶

<h3>文|素心绿叶</h3><h3>图片|来自网络</h3><h3><br></h3><h3> </h3><h3>梦里,我乘着风去了一趟春城。满城的花儿都开了,走进一棵棵花树,轻嗅一朵朵花香,一阵风吹来,我轻飘飘地落下去,花树下便多了一片花瓣。</h3><h3><br></h3><h3>梦里的我,没有丝毫的恐惧,春城太美了,美得让人心甘情愿成为一朵花,哪怕是一朵落花也是好的。</h3><h3><br></h3><h3>梦醒,手机上有几条消息,是好友发来的美图,亮黄色的腊梅开得俏极了。梦里,去春城赏了满城的花。梦醒,又嗅了一鼻子的腊梅香,梦里梦外都是好时光。</h3><h3><br></h3><h3>一直在北方长大,还未亲眼见过盛开的腊梅,每次看到朋友发来的照片,心里就落了一朵梅花,时间久了,便觉得心里是种着一树梅花的。见与不见,好似也没那么重要了。</h3><h3><br></h3><h3>我与梅花的缘分应该是自然而然,不期而遇,如果没遇到,一定是还没到相见的时候。缘分,最忌讳的就是刻意和苛求,随缘便是随心。</h3> <h3>北方的冬天看不到花儿,所幸便看看树。以前,我觉得光秃秃的树单调极了,而今却觉得那些枝干,落光了叶子的树充满了古意。抬头看时,觉得那些树像一幅幅古画,挂在天空之墙,让人有片刻的失神。</h3><h3><br></h3><h3>无花无叶的季节里,内心没有太多的波澜,更多的是平静。就像家门口的那些树,没有叶子时,它们依然站得笔直,无惧寒冷。</h3><h3><br></h3><h3>我喜欢这种平静的状态,早睡早起,偶尔做做美好的梦,再用文字将这种美好记录下来。人的记忆是有限的,很多细微的美好会随着时间一起流逝,是文字将它们一点一滴串联了起来。</h3><h3><br></h3><h3>家里的狗狗恃宠而骄,越发调皮了,只要我在,沙发就成了它的专属窝,一个不留意就跳上去,赶都赶不下来。它知道我对它好,不舍得打它,便安心地在沙发上呼呼大睡。一听到我母亲的脚步声,马上就会跳下来,然后一脸无辜地望着我,我真是拿它一点办法都没有。</h3><h3><br></h3><h3>好时光,不只是看一花一树,眺望诗和远方,还应该是一个人内心的平静,近观眼下的生活。认真吃好每顿饭,安心睡好每一觉,心无杂念,我与生活两相惜。</h3> <h3>善待生活,也就是善待自己。现在有个词叫:生活美学。我在想,每个用心生活的人都应该是懂得生活美学的人。琐碎的日子里,床头的一本书,桌上的一束花,午后的一杯茶,节假日的一个小礼物……这些都可以令寻常的日子闪闪发光。</h3><h3><br></h3><h3>雪小禅说:“一日。二人。三餐。四季。相守。向内生长的力量,生动平凡的日常。”</h3><h3><br></h3><h3>说得多好,一日三餐,二人四季,日常就是最好的时光。那些点点滴滴的琐碎里,开着细碎的小花,一朵、两朵、三朵、无数朵。用心生活的人总能从中采摘一束花,把它插在光阴的瓶中,美在眼里,暖在心里。</h3><h3><br></h3><h3>煮一壶春茶,赏一城花开,以花为信,邀一个知心的友人在春天里小坐,闲话好时光。</h3><h3><br></h3><h3>作者简介:素心绿叶,甘肃庆阳人。美篇签约作者,简书官方专题编委。转载请微信联系:1356414661。公众号:素心美文集(cxly 15874595670)欢迎关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