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树

虚实之间(高建)

<p>读:黄盈</p> <h3><b>菩提树下<br></b><b>我,安静而遥远<br></b><b>眼里是碧涟,心里是空山<br></b><b>碧涟里,一轮阳光,一轮月光,一轮有无<br></b><b>空山中,云的回声计算着我转世的盘缠</b></h3><h3><b></b><b><br></b><b>万物<br></b><b>落定都是尘埃<br></b><b>情与仇,生与死<br></b><b>一刹那,一万年<br></b><b>对唯心主义者来说<br></b><b>其实都不需要精打细算</b></h3><h3><b></b><b><br></b><b>比如:<br></b><b>一花一世界<br></b><b>一滴泪就成海<br></b><b>一次擦肩就有了五百年的灵感<br></b><b>一叶菩提,便绿了全部的地和天</b></h3><h3><b></b><b><br></b><b>有的问题无解是最好的答案<br></b><b>有的故事没有结尾也没有开篇<br></b><b>有的祈祷翻山越岭却从来默默无言</b></h3><h3><b></b><b><br></b><b>虚实之间<br></b><b>有人把时间磨成剑<br></b><b>劫和缘总是一刀两断<br></b><b>而我,菩提树下<br></b><b>一念,就把时间煮得很软<br></b><b>于是<br></b><b>矛和盾纷纷融化,因与果回到混沌闭关</b></h3><h3><b></b><b><br></b><b>比如:<br></b><b>有和无<br></b><b>荆棘和王冠<br></b><b>存在与不存在<br></b><b>前世、今生和来世<br></b><b>色与空,冰与火,痛与甜</b></h3><h3><b></b><b><br></b><b>以及<br></b><b>我和我所有诗句的初恋<br></b><b>她,是一个夏天,也是一个冬天<br></b><b>她,是一个秋天,也是一个春天</b></h3><h1><b></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