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种植、我收获、我快乐” -------小小种植社团

云冰

       为了提高小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方法,激发学生探究性学习的兴趣,种植社团开展了多姿多彩的种植活动,活动的宗旨是通过学生自己动手栽培植物,观察植物从种子萌发到开花结果的全过程,体验劳动的辛勤与快乐,在进行种植、观察、记录和管理的同时,养成做事细心和持之以恒的好习惯,在科学实践中体会到动于参与的快乐。        现在的学生由于大多是独生子女且娇生惯养所以很少真正能参与到劳动中并体验劳动带来的快乐,所以通过他们亲自动手栽培植物并对植物进行管理和养护,可以让他们体会到整个过程的艰辛与快乐,从而树立“劳动最光荣”的思想。            “我种植、我快乐”感受种子的力量!        通过对植物的观察和记录,感受生命的神奇并更加尊重和珍惜生命。                      通过科学实践活动,激发了学生科学探究的兴趣,提高了学生参与科学活动的热情,锻炼了学生养成良好的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