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郎朗的一次邂逅

重庆依然【艺创文学】

<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作者:马嘉皓</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摄影:马嘉皓/部分网络</font><br></h3> <h3>每个人都会遇见能够影响你一生的人,如果这个人在某一方面有所建树,那么你真的是幸运的,相信这个人必定会成为你指路的明灯——小雅</h3><h3><br></h3><h3>我想我就是那个幸运的人。六月二号当看见媒体报道钢琴大师朗朗大婚的时候,我的心激动不已,更加令我欣喜的是,竟然跟我的生日是同一天。若说真的有天意一说,那么我要说我跟朗朗老师的缘份还真的是天意使然。</h3> <h3>兴奋之余,我急忙翻出当年与朗朗老师的合影,不为其它,只为重温一下留在心底那一份美好!于是,我一边轻轻地翻看着,一边甜甜的回味着,思绪不由得被带回到九年前……</h3><h3><br></h3><h3>记得当时 “海伦杯上海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全国总决赛。经过山东赛区激烈的角逐,凭借自己的那股不服输的拼劲,最后经过大赛委员会裁决,我终于取得了全国青少年钢琴大赛二等奖的成绩,从而有幸入围“海伦杯全国钢琴总决赛”。</h3> <h3>原本这小小的成绩已然令我振奋,但更令我惊喜的是,据说接下来的上海总决赛能够见到朗朗。</h3><h3><br></h3><h3>艾玛!听到这个消息,我开心的蹦得老高,就连把我从小带大的外公外婆都跟着我开心的不得了,一边张罗着我随身携带的行李,一边给我准备丰盛的庆功宴,看着他们微驼的身躯,我的眼眶湿润了,是啊!外公外婆,姨娘舅舅们都对我寄予着厚望,我一定不会辜负他们,一定尽我最大努力把钢琴弹好,做一个出色的小钢琴手……</h3> <h3>若说真正接触朗朗,应该算是从他弹奏过的钢琴说起。比赛当天我去了上海有名的琴行,看见了曾在奥运会上郎朗弹的那个白色的奥运钢琴,这也是我第一次看见价格超过五百万的钢琴。</h3><h3><br></h3><h3>哇!看着它白如象牙般的琴身,那可真叫白的通透,没有一丝瑕疵。打开琴盖,就见黑白相间的琴键,让人看着看着就有了种想去触碰它的意念。</h3> <h3>于是,我坐下来轻轻的试弹了一下,随着一个个美妙的音符在我的指尖缓缓的弹出,我的心说不出有多激动,那种“感觉”是从来没有过的,美妙极了。</h3><h3><br></h3><h3>一边弹奏一边暗自在心里发誓:“一定好好练琴,也成为一名像朗朗一样的钢琴家,让伟大美妙的音乐充实我的人生,更加希望用音乐给我身边的人带去幸福欢乐!”</h3> <h3>如今,回忆起当年的一幕幕惊喜连连的景象,依然清晰仿佛如昨。</h3><h3><br></h3><h3>二零一零年十二月十六日是个特殊的日子,它使我终身难忘。当时,在济南的历山剧院里,我们整整排练了六个小时也不觉得疲惫。</h3><h3><br></h3><h3>到了晚上八点,我的偶像郎朗终于出现了!等待的人群立刻一片哗然。随着一声声兴奋的口哨声,台下的观众纷纷举起手机对着朗朗拍照,郎朗也拿出手机对观众一阵狂拍,那场面相当壮观。</h3><h3><br></h3><h3>随着主持人的一通开场白过后。首先,由郎朗给我们示范了一曲,就见他的手指在黑白键上如行云流水般弹奏着。瞬间,一节节优美动听的旋律在指间流出,在音乐大厅上回响,真的令人感受到了“余音绕梁,三日不绝”的意境,使得我整个人,仿佛随着他的指尖起伏趋于迷离,如醉如痴。那一刻,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像他那样!</h3><h3><br></h3><h3>接下来,主持人走上台前向大家介绍了一位特殊的琴手,他是一名盲童,是那种用心灵来感受音乐的人,如今能有这样的艺术造诣,也算是天才了,随后我们大家便一起演奏《军队进行曲》,配合的相当默契。</h3><h3><br></h3><h3>合奏完毕,主持人说:“现在琴童们可以与郎朗合影喽!”我一听,赶紧三步并作两步跑到郎朗身边,与偶像零距离的接触,我的心情是既兴奋又忐忑啊!</h3><h3>靠在他的右侧,随着摄影师一声提示:来,大家都看向我这里,一二三…茄子……</h3><h3><br></h3><h3>那次的比赛虽然短暂,但却使我受益终生。我真正理解了音乐是全人类的共同语言,它更是连接各个种族的纽带,能让世界人民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共同享受美好的生活。</h3><h3>幸福喜悦的上海之行,将永远刻印在我的记忆中。从此,我的人生离再也不开音乐!</h3> <h3>“音乐艺术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人都说,年轻是唯一拥有权利去编织梦想的时光,所以我更要珍惜这段唯一的时间。</h3><h3><br></h3><h3>去年,利用假期游历了一番国外的名胜古迹,一踏上那片艺术殿堂,不由得被那种古老的艺术氛围深深的吸引,就这样一路拍一路感受着生活的美好!</h3> <h3>如今的我已经是山东济南财经大学大二的学生,虽然专业与喜爱的音乐不搭噶,但我心里的音乐梦却始终不断。</h3><h3><br></h3><h3>记得哪位名人曾经说过,当你感到悲伤无助时,最好是能够弹上几首曲子,因为只有音乐能令人陶醉,只有音乐能令人心旷神怡。</h3><h3><br></h3><h3>悠忽间,耳边仿佛回旋起《水边的阿狄丽娜》钢琴曲,仿佛又看见了朗朗用他修长的手指在琴键上舞动。朗朗——我心中的大师,我人生的坐标,你是我一生奋斗的目标,我会为了这个理想,不断学习不断努力不断的用音乐充实自己!</h3> <h3>作者简介:马嘉皓,山东财经大学大二学生,弹得一手流利的钢琴,立志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把每一次游历过的风景用最真的笔触跃然笔端,一个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阳光大男孩。</h3> <h3>郑重声明:此文是艺创文学原创文字,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刊发公众平台,严禁盗用,请尊重作者,维护版权。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与作者本人,如有异议立刻删除!!!</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