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债累累后的你,落魄到要看别人脸色谋生了,写完后我流泪了

聚贤書斋

<h3>-01-</h3><br><h3>“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h3><br><h3>我希望所有陷入人生低谷的朋友们能够赶快站起来,别悲观,别绝望,更不要就此沉沦,一蹶不振。要知道,哭泣,抱怨,都是没有用的,想要东山再起还要靠自己。人生多磨难,负债累累后的你,再落魄也不要绝望和沉沦。</h3><br><h3>欲戴皇冠,先承其重,现在有多大的磨难,以后就有多大的福报。负债累累后的你,现在该做的就是把一切痛苦深深地藏在心底里化为前进的力量,要让自己心先坚强起来,然后埋头苦干,想唯有这样才是出路。</h3><br><h3>跟大家分享一个我一位读者的故事,在此化名(高飞)</h3><br><h3>今年45岁的高飞,在2016年因为市场不景气,经营7年的厂倒闭了,欠债一百多万,多年经营的心血瞬间破产,还负债累累。高飞说,那种人生挫败感和落魄的滋味,用语言事表达不出来的,只有自己清楚。</h3><br><h3>因为欠下的债,高飞落魄得众叛亲离,在微信上,有的人把他屏蔽了,也有人把他删除了,更有人发信息不回了,这些人还不是别人,反而是他曾经帮助过的亲戚和朋友,真的让他好伤心。</h3><br><h3>更让高飞难过的是,每天催款电话不下30多个,日子过得生不如死,每天都在忍受被人追债的滋味。真是到了身无分文的地步,就连给女儿交补课费都交不起,去找亲戚借钱,受尽了人家的白眼和冷嘲热讽。</h3><br><h3>那时候的高飞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在借酒消愁,可是当他看见满头白发的老母亲,因为他破产的而受打击住院,却借不到钱住院的时候,他才幡然醒悟:</h3><br><h3>我要赶快站起来,因为我还上有老下有小要养,为了他们也要坚强活下去,意志不能就此消沉啊!不能自暴自弃,不能就此一蹶不振,不然我真会成为那些见不得你好人的笑柄。</h3><br><h3>反思后的高飞一边找工作,一边安慰自己,一切都会过去,总会好起来的,没有什么能打垮自己,要加油,不能倒下。</h3><br><h3></h3> <h3>-02-</h3></br><h3>后来,不怕吃苦的高飞找了一份在建筑工地绑钢筋的工作,一个人干俩人的活,工资一个月八千。晚上下班后,他又兼职送外卖,因为自己年龄大了,送餐速度慢,在送餐的时候,高飞看了很多顾客的脸色,也受到了很多委屈,但是这一切他都挺过来了。</h3></br><h3>三年过去了,高飞和妻子把自家的房子卖了,再加上高飞这三年挣得工资,已经还掉了所有的欠款。高飞说,对于未来,他还是很有信心东山再起的,现在的他每天给自己加油。</h3></br><h3>高飞说,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失败后没有勇气站起来,即使你负债累累,人生落魄,不得不看别人的脸色谋生,可是只要你努力了,希望总会有的。在还债这三年间,高飞和妻子没买过一件衣服,一双鞋,更没有去过一次饭店,有几次在工地上下班后,他就吃老干妈拌面条,就是为了能省则省,尽快还清债务,</h3></br><h3>经历过那段最艰难,最落魄的人生低谷后,高飞反而觉得轻松了,他觉得人只要没死,何愁没机会?人一定要努力奋斗,不抛弃,不放弃,才能创造奇迹。高飞相信只要自己肯干,一切阴霾和磨难都会慢慢过去。</h3></br><h3>七零后的我们,真的太难了,在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总是能感受到人间百态,很多时候苦闷委屈,只有自己默默承受,为了谋生,不得不低三下四,不得不看别人脸色。但是这些苦,这些委屈,没有别白吃的,它们都将是你人生东山再起的助力。</h3></br><h3> <h3>-03-</h3></br><h3>写完高飞的故事,我流泪了,因为曾经的我,也和高飞有着同样的人生低谷。好在后来的我在父母和亲人的支持下一步步走出来了,现在的我更加感恩拥有的一切。</h3></br><h3>人生多磨难,负债累累后的你,即使再落魄,也不要绝望和沉沦,千万不要颓废!生活的现实就是这样,你越穷别人越不会帮你,所以你自己要振作,一步一步来,不能放弃自己,不然会对不起没放弃你的人,还会让放弃你的人笑话你。</h3></br><h3>说实话,人总会在磨难艰辛时,心神迷茫,甚至怀疑人生,对生活失去勇敢的信心,其实,生活也并没有那么艰难,只要我们还活着,总会有越来越好的希望。</h3></br><h3>我们的人生如一块璞玉,如果不经过雕琢,很难成为一件完美的艺术品。一个不遭受困难和磨难的人,是不会成为一个成熟的人。幸福和磨难如同孪生兄弟如影随形,都是你漫长人生的宝贵财富,磨难也是人生的精神财富。正如一首歌中的唱“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h3></br><h3>人活着,只要不灰心,总会看到希望。我希望负债累累后的你,即使落魄到要看别人脸色谋生了,也要一次次的提醒自己,只要还活着,就要好好努力,只要你不放弃自己,你的未来一定会好起来的。</h3></br><h3>作者:凌小麦,一个渴望在文字的世界里,执笔流浪一生的女子,用最温情的笔触,陪你把生活过成诗。</h3></br><h3>特别声明:图片来源网络,如侵权请联系删除,谢谢原作者。</h3></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