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行 保尔、柯察金一一孤独的守望者

<h1>  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一个人的一生应该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在临死的时候,他就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h1> <h1>&nbsp; &nbsp; &nbsp; &nbsp; 保尔.科察金这句话激励了世界多少热血青年!值得玩味的是:当无数普通劳动者在为理想献身的时候,前苏联各级官员却在穷奢极欲的吞食人民血汗,挥霍享受特权带来的最后晚歺。七十年弹指一挥间,谎言破灭了,大厦倾覆了,镰刀斧头旗掉下来了,苏联解体了,不知道保尔.柯察金在地下会作何感叹?</h1> <h1>  当一日两歺,早餐喝照得见人影,照得见星星和月亮的一碗稀粥,下午餐不到三两米,白菜帮子见不到一点油花,天天饿得半死的时候,我也在默默地坚守解放全人类的信仰!</h1><h1>&nbsp; &nbsp; &nbsp; &nbsp; 当寒冬腊月穿着日本株式会社尿素袋裤子,脚穿前露脚趾、后露脚跟破解放鞋,晚上盖着大洞套小洞破棉絮,冻得瑟瑟发抖的时候,我坚信敌人一天天烂下去,我们一天天好起来!</h1><h1> 当母亲全身浮肿,弟弟得鸡盲眼,外公无钱医治病死,全家因营养不良而奄奄一息的时候,我坚信要去解放全世界三分之二的还在受苦受难的人民!</h1> <h1>&nbsp; &nbsp; &nbsp; &nbsp; &nbsp;今天参观了奥斯特洛夫斯基纪念馆,保尔的这句名言如同冲锋的号角又吹响在我的耳畔;保尔的歌声激励着我奋勇向前:"在乌克兰辽阔的原野上,在那清清的小河旁,长着两棵美丽的白杨,这是我们亲爱的故乡……"</h1><h1> 革命尚未成功,尔等还需努力!因为我从安娜导游处了解到,乌克兰法律规定,充许乌共铲党存在,但乌国土上不得悬挂乌共旗帜标语与纳粹旗帜标语。一个曾经的执政党落到了与希特勒纳粹党一样的下场,你说是不是历史开了一个天大的笑话?</h1> <h1>  乌政府本来要关闭这个纪念馆,后考虑可以赚点中国游客的钱,中国大使馆又願意全面接盘,支付其一切开支费用,何乐而不为呢?纪念馆才逃过了生死一劫。</h1><h1> 感谢大使先生,虽然余生来日不多,但我会象保尔.科察金一样,为了全人类的解放事业冲锋陷阵,把红旗插到白宫去,插到白金汉宫去,插到日本皇宫去,插到克里姆林宫去,插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去!</h1><h1> 无产者砸碎的是身上的锁链,我们获得的却是整个世界!消灭私有制是革命者的终极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伙伴们,准备好拉竿提箱,明天去马云家吧……</h1><p class="ql-block">(特邀)</p> <p class="ql-block">文字写于俄乌战争暴发前,图片中刚毅如山的帅气小伙、柔情似水的漂亮姑娘、玫瑰般含苞待放的少男少女们,不知道安全否?我天天都在祈祷!我祝福他们熬过残酷战火的蹂躏!上帝保佑他们!</p> <p class="ql-block">特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