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玻铝人

谢均焱

<h3>离开华中(国际)玻铝产业园已经一年多了,但我仍像还在产业园工作一样,每天都关注着那里的动态和变化。那里的一举一动,都令我欣喜若然。</h3><h3><br></h3><h3>尽管我没有从事玻铝这个行业,但自从受聘担任监利县(荆楚)玻铝行业协会常委副秘书长以来,接触到了很多在此行业打拼经年,且卓有成效的老总们,为他们的坚韧执着、敢于拼搏的精神所感动。</h3><h3><br></h3><h3>我一生中变换过很多工作,是不太恋旧的人。但离开产业园至今,我仍然依依不舍,难忘旧情。<br></h3><h3><br></h3><h3>彭小龙董事长对我信任与重用、各位老总的尊重与抬举,这是一个方面的原因。最主要的还是他们的精神令我钦佩、他们的人品令我怀念。</h3><h3><br></h3><h3>他们大多数人出生贫寒之家,因种种原因而辍学,读书少,底子薄,过早地走上社会谋生,也使他们过早地成熟起来。</h3><h3><br></h3><h3>龚场网市是著名的玻铝之乡,这些走出乡土、闯荡天地的人,他们中有的是第一代玻铝人,有的则是第二代、第三代玻铝人了。生活的磨励让他们付出了更多的艰辛,也收获了丰厚的回报。</h3><h3><br></h3><h3>他们成功了,无疑是监利走出去的精英。但他们并没有忘记家乡,他们的根在监利。故土难离啊!</h3><h3><br></h3><h3>县政府真诚感召,彭小龙一呼百应,他们回来了,带着财富、怀着浓情回来了。他们在质疑声中破土动工,克服万难砥砺前行。冒着风雨,更是冒着风险而义无反顾。我常听到他们一句口头禅:大不了回到原点。他们的原点不就是农村吗?成功了,他们是监利工业腾飞的功臣,失败了,他们也是监利探索改革的英雄。他们努力过、奋斗过、奉献过,他们无怨无悔,他们还是响当当的监利人!</h3><h3><br></h3><h3>他们凭着不服输、敢作为的精神,仅仅用了两年时间,华中玻铝产业园就在他们手里拔地而起,日新月异。那是我亲眼所见啊,我能不激动不留恋吗?!</h3><h3><br></h3><h3>现在,各公司争先恐后地开工投产,初见成效。他们胜利了,他们是喜悦的,但这喜悦的泪水中又有多少汗水,只有他们知道。</h3><h3><br></h3><h3>成功不忘养育恩,回报桑梓正当时。早在一个月前,产业园龙头企业、南桂集团董事长彭小龙以玻铝协会会长的名义,倡议于端午期间举办大型的龙舟赛活动,得到了协会会员的一致响应。</h3><h3><br></h3><h3>这次活动,参赛队规模之大,观众人数之多,耗资之巨,场面之复杂,组织之精细,前所未有。</h3><h3><br></h3><h3>选址隆兴河,一是考虑到龚场网市是玻铝之乡的发源地,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二是隆兴河经过整治,河面宽广、水质清洁、道路顺畅,地理环境极佳,非常适合举办大型龙舟赛事。</h3><h3><br></h3><h3>五月十五,在我们监利,是传统习俗中的“大端午”,自古以来,这天都是龙舟赛最为集中的传统日子。经过周密布置,首届铝材杯龙舟赛如期举行。</h3><h3><br></h3><h3>天,下着倾盆大雨,仿佛是东海老龙王亲临现场,呼风唤雨,呐喊助威!但这更加激发了龙舟健儿博击风浪的勇气和力争上游的决心。两岸观众,更是人山人海,群情激昂,但又井然有序。</h3><h3><br></h3><h3>随着指挥台一声令下,各队选手,仿若骄龙出海、风驰电掣,冲向标点。船上的锣鼓声、水手的号子声、岸上的呐喊声、十里长河,浑然一体,蔚为壮观。</h3><h3><br></h3><h3>尽管我不在场,但手机上不间断有微友传来的视频和照片,我目不暇接,有如亲临现场一样激动兴奋。</h3><h3><br></h3><h3>我在主席台上寻找曾经信任过我的企业老总,在人群中寻找与我朝夕相处过的企业员工,他们是那样的自信、自豪。我为你们骄傲!</h3><h3><br></h3><h3>端午节,是对屈原忠君爱国的一种情怀,这不正是玻铝人的家国情怀吗?!龙舟赛,是一种拼搏精神!这种精神,也正是玻铝人的拼搏精神啊!!</h3><h3><br></h3><h3>正是因为这种情怀和精神,在玻铝人身上根深蒂固,已化为他们闪耀的灵魂,这是中华民族之魂!</h3><h3><br></h3><h3>我爱你们——玻铝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