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想起,也会忘记

花开有声

<h3><br></h3><h3>我站在远处,听那端坐于莲台之上的高僧诵经。</h3> <h3>他高大的身形隐在黄昏柔和的光线里,耳边隐隐传来由远及近的轻诵声,周遭的氛围透着一种神秘的气息,犹如一种催眠的乐曲,又如一种施有魔法的咒语,带着你仿若于高空中御风而行,又若于大海上踏波而来,最终却迷失在茫茫沙海里。</h3> <h3>我们都是愚钝的凡夫,参不透前生与来世,却任谁也挡不住那由内而外发自心底的欢喜,莫明,震颤,期待,却又如此真实。深烙于年轮的记忆,犹如一颗落入湖中的石子,轻轻叩启心扉,让你想起原来种种。</h3><h3>&nbsp;</h3> <h3>不要说信,与不信。所有美好的心愿,除了一念执着,唯败给的对手,却是给不动要不起的自尊。 </h3><h3>&nbsp;</h3> <h3>如果转身就走,不要说对,或者不对。世间所有的曲直,评判的尺度,没有一点血性,又何谈什么公允?!</h3><h3>&nbsp;</h3> <h3>而我甘愿,化作你探寻的双目,化作你倾听的双耳,在你的执着里,从善如流,听你诵一段因果循环。如果恰击中我心,惟愿我会懂!</h3><h3>&nbsp;</h3> <h3>三世因果,六道轮回。</h3> <h3>世间万相,你看到的,终究不过是你。或者,从来也不是你。</h3> <h3>曾经的爱恨情仇,终也不过是一个念头。</h3><h3>&nbsp;</h3> <h3>心中空无,佛又何生?--佛本无生,无生无灭。无心则无情,无情则无佛种。悟,即是了解心,认识心,看见心,看见性。因此有云,悟后,修行才真正开始。佛不是三十二相的那个金身的天神,具足三十二相的未必是佛,佛也未必具足三十二相。大地山河,尽是佛身。一切烦恼分别,尽是佛智。鸟鸣虫叫,车鸣人声,皆是佛语。</h3> <h3>&nbsp;如此,又何必去追究,上一世,你曾经是谁?而来世,我又将何去何从?那惘然的,和未知的,我们都不可选择,所幸今生,我们都不曾辜负!足矣!</h3> <h3>记得年轻时读过一句话,当时觉得尤为深刻:世间最易令人消瘦的莫过于嫉妒与失恋。想必年少时于心头心心念念最为关注的也不外乎这三件大事罢了。如今想来,正应了那句话,除了生死,这世间哪一桩又何尝不是小事?!</h3> <p style="text-align: right;"><br></h3><p style="text-align: right;">2019年5月摄于人民公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