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网N小时

禾风Xu语

<h3><br></h3><h3><b>世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附近一大堆WIFI,我们却不知道密码。</b></h3><p style="text-align: right;"><b>一一题记</b></h3><p style="text-align: right;"><b><br></b></h3><h3><br></h3><h3>昨天下午一点左右,发现网络连接不上了,拍了“猫”和路由器的图片给老公。</h3><h3>他说“是不是插头松了?”</h3><h3>我说“早就插过了,还是不行。”</h3><h3>随后他说“打电话联系了,说两三点钟过来。”</h3><h3>两点半又发微信问我:“来了吗?”</h3><h3>“没”我说。</h3><h3><br></h3><h3>两点五十,他说“那人说挖断了。”</h3><h3>“那也要弄好的”我着急地说。</h3><h3>他说“已经通知了,说下午抢修。”</h3><h3>三点一刻,又问“外面有人在抢修吗?”</h3><h3><br></h3><h3>我旋即去阳台探头往下看,刚好有一辆车缓缓停下,出来两个人。一个人径直走到刚才被开挖后又覆盖了的草坪上一看,转身问还没走远的刚填埋好土的工人,“刚才挖断的线在哪里?”那人说“在窨井里。”我一听是维修人员,就回复他说“来人在修了。”</h3><h3><br></h3><h3>随后的几个小时里,我时不时去阳台探头张望,只见两维修人员在不停地忙碌着。五点多我还下楼问“今天能修好吗?”他说“要修么能修好。”忐忑不安的心一下子踏实了。吃过晚饭六点半,下楼,只见他们亮着照明设备还在修。</h3><h3><br></h3><h3>每天上美篇或去圈子遛达下已成习惯,我一直坚信,良好的关系维持都是相互支持和互动出来的,所以晚上又去了爸妈家,顺带着蹭下网上美篇,然后回家。</h3><h3><br></h3> <h3><br></h3><h3>走到自家楼下,看见他们在收拾东西,心想这是修好了,还是太晚了,明天再来修呢?立即摸出手机尝试连接几次还是失败(平时在自家楼下也能连接上)。正要开囗问,只听见老公的声音从阳台飘然而下,“师傅,还是不行,你上来看下吧。”“好的。”</h3><h3><br></h3><h3>那师傅上来走进书房一看说,“你是联通的,我是移动的。”啊,我俩目瞪口呆。“我一直以为你们是联通的人在抢修呢,那联通的人呢?”我说。这是求修心切先入为主张冠李戴了,老公也懵了。</h3><h3><br></h3><h3>旋即,老公打电话给那人发了一通脾气,差点暴跳如雷,还怒目圆睁地说,“你说两三点钟来,来了后说挖断了。人家移动能抢修,你们为啥不能抢修。你刚才又说在抢修,在哪里,我去现场看。又不是整个小区挖断了,只是我们这幢楼被挖断了,你们的工作效率太让人失望了。什么叫报备,报备的结果是人家已抢修好了,你们到现在也没见到人影……”</h3><h3><br></h3><h3>随后又打客服电话……</h3><h3><br></h3><h3>“得~消消气,别激动,气坏身体不合算。”我说。</h3><h3>“你每月有多少流量?”我问。</h3><h3>“我这个月20G。”</h3><h3>“啊,怎么这么多?”我惊讶地问。</h3><h3>“他们送的。”他说。</h3><h3>咋没人送我呢?好伤心哦!“那开启热点,让我共享。”我迫不及待地说。有这么多流量还“五筋吭(hang)六筋”的在电话里跟人吵架,真是的,不值得哦!</h3><h3><br></h3> <h3><br></h3><h3>可是怎么弄都共享不了。前几月,我领了别家运营商的号,免费三个月的流量无限用,出去时共享给他,一开启热点,他马上连上了。今儿我咋连不上了呢?求救儿子,有一句没一句的半天才回,不知道在干吗?捣鼓半天也没连上。算了,看书吧!可书也刚巧看完了,正准备还呢。得,快十一点了,还是早点睡吧,要不对不起这没网再熬夜的自己。</h3><h3><br></h3><h3>可心里又在盘算着,明天上午去小区门口的某营业厅,再去拿个号有免费流量可用。嘿嘿,就这样决定了,晚上还睡得挺香。</h3><h3><br></h3><h3>早上开启数据流量,看到手机顶端有好多条综合信息,知道有人点赞、评论文章了,对不起我就不点美篇,暂时不回复了,见谅哈!因我昨天已用掉了我一个多月的流量了,我得节流哈!😁</h3><h3><br></h3><h3>我也曾想把我的号码换了,花同样的钱包月,别家流量要多3倍,可我舍不得尾数是区号的号码。是不是有点傻,一个号码都值得留恋!</h3><h3><br></h3><h3>有人疑惑要问了:你每月多少流量?咋这么可怜哪。哈哈!保密,难以启齿,是丐帮小喽啰!不过,不出意外正常情况下我也用不完(现在到处有wifi),常有结余又烂掉。</h3><h3><br></h3> <h3><br></h3><h3>早上起来,一边吃着早饭,突然又改主意了。跟他说“今我不去领号用免费流量了,看我能不能活。”</h3><h3><br></h3><h3>他说,不玩手机跟不上时代会落伍,无节制的上网会影响身体和睡眠就像你,半夜醒来还要看一下手机,你戒得了吗?是啊,不上美篇美友们会想我的,我也会想他们的!手机总放在离手最近的地方,时不时要去摸一下,点下美篇,看有没有新的信息,戒不了的美篇瘾。😂</h3><h3><br></h3><h3>今上午在家洗洗煮煮,没网反而心无杂念的安静,又写下断网的感受,时间过得还挺快。下午一点出门,先去图书馆把书还了,再去上班。</h3><h3><br></h3><h3>网络是把双刃剑,适可而止,有节制的上网浏览,能享受网络带给我们的便利与愉悦,丰富的知识,可各取所需。无节制的上网,只会摧毁我们的眼睛和颈椎,身体提前退化和各种并发症的发生,害人不浅。</h3><h3><br></h3> <h3><br></h3><h3>俗话说,“实践出真知”,这话一点也不错。下班回家后继续摸索“热点共享”,终于成功啦!✌✌<b>不过,还是想</b><b>弱弱地问一句,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呢??😜</b></h3><h3><b><br></b></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