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猫说

玫瑰

<h3>  近几年不知怎滴就练成了吸猫大法,却不小心中了猫毒,甘心情愿成为猫奴,鞍前马后的伺候着猫主子们,当个尽职的铲屎官。要知道早前我对猫并不感冒,认为它们野性难驯还是养不熟的白眼狼,正是这几年与它们真正交心相处,对猫的偏见才得以消除。</h3> <h3>  我与猫的缘份细说起来怎么也得有几箩筐了吧!唉,往事不再重提,现就说说咱家的几个猫主子吧!</h3> <h3>  👆皮蛋,可以说是我真正养在家里的第一只猫。初次见面是去年8月1日晚,在小区一辆车子下面掏出的一只喵。黑白花,看上去也就两三个月大,见我们就像见着家人一样亲昵,特别机灵。当时家里已经散养了三四只流浪猫并不想多养,可女儿想要收留它,怎么办?最后,在女儿的一再强攻下,我只得乖乖妥协咯,带它回家😩</h3> <h3>  起初跟另几只一样安顿在走廊上,管吃管喝就是不准进屋的。数皮蛋调皮,老钻空子,当时也没少挨打,它也由此得名——皮蛋。但在十月下旬另几只猫突然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消失的无影无踪,只剩皮蛋一喵孤单影只。难过之余,我想是否该好好的将它保护起来,就这样皮蛋才名正言顺的登门入室。</h3> <h3>  有家的喵是幸福的,但行为也总会被人约束着,经过几个月调教的皮蛋也学会了察言观色懂事不少了。日子过的很快转眼就到了年边,皮蛋来家也五月有余,有天突然发现它胖几圈,特别是肚子,哎呀妈呀!该不会是有小猫崽了吧🤔</h3> <h3>  今年3月4日那天,皮蛋出奇的黏人,我走哪跟哪,坐沙发上也要挨着我坐,还用小爪爪抱着我的手臂睡,我抚摸时会温柔的喵呜喵呜,双眼还深情的望着我。这么黏人,该不会是要生产了吧?</h3><h3> </h3> <h3>  果不其然,当天晚上七点多就发作了,沙发上沙发后上蹿下跳的,幸好我早就装备了大纸箱。第一只生了半个多小时都没生出来,皮蛋痛得满地打滚的叫唤,看着心痛我却束手无策只能旁观。随着声“喵喵喵……”谢天谢地终于生了,皮蛋还把胎盘吃了,之后又顺产下三只,一黑三花。这是第一次见小动物产崽,感觉特别神奇,谢谢皮蛋让我长见识了😘!</h3> <h3>  喜当妈的皮蛋更加懂事了,不再出门四处溜达,心思全都花在照顾孩子上,每个孩子都梳理的干干净净。满四十天后送走了老二和老幺,接它们回家的两位美女姐姐也特别爱喵,是值得托付的人。为了皮蛋日后不再受这分娩之苦,我决定带它去做了绝育手术,也打算将老大留下陪它余生,就不知皮蛋日后会不会恨我剥夺了它生儿育女的权利呢🤔</h3> <h3>  可乐和雪碧少有的同框👆,可乐本该送给女儿同学的,可同学家有个刚会走路的小侄侄,虽说猫不会主动伤人,就怕它没轻没重的小爪爪会误伤到小孩,还是不送了吧!就这样小可乐也留下陪妈妈了🤗</h3> <h3>  👆瞧瞧我们雪碧的颜值是不是很高呀!长得还特像我以前超爱的小喵喵,就连爱吃、爱睡,胖歪歪的呆萌样都很像呢!有时真感觉是小喵喵重回我身边了😘</h3> <h3>  👆可乐,四个孩子中长像唯一像妈妈的一只,可是并没完全继承妈妈的颜值,不过机灵劲倒是随妈,长得也像去年消失的“油条”,都是黑乎乎的照相不上相😂</h3> <h3>  小可爱们总会在不经意间给我带来诸多欢乐,有它们在身边的日子,想想都特别开心。就在端午的前几天却出了状况,三只猫都不怎么好好进食了,还不同程度的伴有呕吐,刚开始以为它们是在外吃草了(吃草会吐),几天下来皮蛋都瘦得不成型了。这才料到它们是病了,百度了一下才发现可能是得了猫瘟,这病可不能小觑,搞不好我将失去我所爱的猫咪们,顿时心头像被猫抓了一样疼痛。</h3> <h3>  6月6日将两兄弟带去了宠物医院,经检查还真是猫瘟。医生说治愈率仅有50%,听后老扎心了,救或不救就在我一念之间。看着眼前两个小东西病殃殃的头都耷拉着,早就失去了往日的神气。如不及时治疗多半只能等死,内心挣扎了一下,我不想失去它们,赌一把吧!</h3> <h3>  猫咪不在的日子,家里冷清了不少,连小乖🐶都开始不习惯了。我每天也都盼着医院传来的都是好消息。经几天治疗,可乐好转不少,雪碧的状况却一直让人担忧,更糟糕的是它们的妈妈,生着病还离家出走了,连续四五天不见踪影。曾听传闻说猫狗知道自己日子不多时,便会找个偏僻之地等死,是不想让主人伤心。那几日高温难耐,皮蛋还拖着病体估计多半是没了,想想心都凉了半截。</h3> <h3>  可乐挺争气,10号就出院了。几天没在家待,回来就变黏人小妖精,不停叫要抱抱😜。可喜的是,那晚皮蛋也回家了,还吃了猫粮喝了水,只是瘦成了皮包骨,身上还被抓去了一大块毛。唉,回来就好,说明它挺过了猫生里的一道坎🙏。</h3> <h3>  雪碧的病情却一直不容乐观,嗜睡不进食。医生说要半麻插鼻管,想想都痛苦啊。我跟女儿商量好都准备放弃治疗,没想到第二天剧情大反转,雪碧能开口吃食了✌。13日下午就接回,让它们娘三团聚了。劫后余生,望它们可以一直坚强乐活。</h3> <h3>  或许会有人骂我傻,又何必太在意几只小土猫呢?说我傻,我不会在意,我愿意当个纯良的傻子。轻贱小土猫我就不爱听了,管它土猫贵族猫,在我眼里它们的生命都是平等的。有人说猫狗是我们的宠物,我们却是它们的全部。这话很真切,不养宠物的人是永远无法理解与体会的。有猫有狗,我很富有🤒,我会尽可能的去爱它们,用心记录它们世界里的点滴。</h3> <h3>  附一张去年的老照片,(左)小喵喵 (中)油条 (右)皮蛋</h3> <h3>  这是最近的一张: 可乐,雪碧,皮蛋,是不是有点上图的既视感呢?</h3> <h3>感谢来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