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为了谁(副本)

野水

<h3>  安全为了谁?如果你没有一个正确、深刻的认知,那么你无疑是个愚蠢的人!</h3><h3> 首先从自身而论,你可曾想过,如果身体受到伤害后,那种疼痛你可否能够忍受?精神上的煎熬你可否能够顶住?我有深刻的体会,我是再也不要那身心上痛苦的煎熬了!我第一次受伤是被蒸汽烫伤,原因是安全意识淡泊,冒险作业所导致,当时我明明知道管道内压力没泄净有烫伤的危险,却心存侥幸去拆胶管,就在铁丝松开时胶管崩开,余汽呲伤我的脚踝。疼痛附和着脉搏的跳动,咕嘟咕嘟的痛,直到脱痂,多少个日夜,每一次脉跳就是一次疼痛,就是一次对安全的铭记!可是安全没那么简单,仅在思想上重视是远远不够的,还要具备足够的安全知识和技能,而且不是一个人的事,需要互保。我就由于后者的欠缺又一次受伤,导致脚骨骨折,老妈心疼地埋怨道“你那么小心咋还伤着啊”?</h3><h3> 百善孝当先,身体发肤取之父母,受损当属不孝。自己受伤了不但不能对父母尽孝,还要父母伤心、照顾。更有甚者,白发人送黑发人,悲痛欲绝的哀嚎,是见闻者谁人不泪目?</h3><h3> 有句俗语说得好─“你死了,别人花你钱,睡你老婆,打你娃”,笑过想想后背不渗汗吗?即使不死,伤了、残了,谁来养家,幸福欢乐的家庭就不在了。</h3><h3> 单位的同事因你出事也连带上经济损失,你就成了活生生的安全事故案例中的一例,众多的案例已经为我们提供了充足的经验教训,你的贡献纯属多余。智者以史为鉴以明智,莫要以身试法做愚人。</h3><h3> 一例例事故案例告诉我们(尤其是重特大案例,造成的人员和经济损失,以及社会影响,举世震惊)安全第一,一个人、一个企业没有了安全这个一,一切都是零,零就是句号,就是终结、终点。安全这条路没有终点,我们要永远都在这路上,不断前进。</h3><h3> 这就要我们对安全有个正确的认知,不做愚蠢的那个你。</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