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歌曲的情结

一抹轻愁x

<h3>  我一直对印度电影里的歌舞情有独钟,还有巴基斯坦影片。记得还是少女的时候曾经把一部叫《永恒的爱情》的电影看了五遍,仅仅是因为里面的歌曲好听,爱情故事感人,赚足了我伤心的眼泪。还有印度片《流浪者》、《大篷车》、《奴里》、《迪斯科舞星》等等影片至今还在脑海里回放着……</h3><h3> 现在的印度和巴基斯坦电影播放的越来越少了,我依然喜欢是影片中优美的旋律,艳丽的服装,动听的歌声。喜欢女主角漂亮的大大的眼睛,飘逸的秀发,还有男女主角不时互望的深情的眼神,永远的爱情主题……。</h3><h3> 喜欢看人数众多的印度群舞,那热情,欢快的旋律,无论多少舞者都照样整齐划一的动作,节奏感鲜明,各色各样的印度民族服装,华丽的首饰,唯美的场面,可视性极强。印度歌舞,光服装就能看的你眼花缭乱。更不用说那些精美的项链,成串的手镯,跳起来叮当作响的脚玲……每一个舞者都能极好地控制自己的肢体、眼神,无可挑剔。即使女演员穿着复杂的沙丽照样舞动自由,令我羡慕不已。据说“宝来坞”众多一线的俊男美女影星几乎无一例外的能歌善舞。每次看到那么多人一起舞蹈都不禁感叹,还是人口众多好呀,否则怎么能挑出这么多优秀的舞蹈演员,。</h3><h3> 喜欢印度音乐中独特的民族特色,音乐中起伴奏作用的鼓声,还有那个叫西塔尔 sitar的印度拨奏弦鸣乐器,能表现出印度音乐中如怨如诉、婉转曲折的旋律。我觉得印度音乐风格前卫现代,却又神奇的保留了印度特色风味,每次听都能摄人心魄,让我欲罢不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