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阳光

依然

<h3>  昨晚就想好了,今天要和朝阳约会。可是早上一睁开眼,已经五点过了,心想怕是赶不上日出时刻了,但也不能爽约呀!于是匆匆洗漱好就出发了。果然,五点四十分左右,在东平桥上就看到红彤彤的太阳正从厚厚的云层下喷薄而出。等我到了华阳桥下停下车来,太阳已经躲进云层里了。</h3> <h3>  华阳桥南边桥底不知什么时候修建成漂亮的篮球公园了——可想而知我有多长时间没来了。从东面楼梯拾级而上,就可以登上桥面,看到更开阔的景色。看,太阳就要离开厚厚的云层了!一瞬间,天空变得很明静,栏杆边上的小花小草,成了理想的衬景。</h3> <h3>  天空瓦蓝瓦蓝的,是那么高远,那么深邃,我的心间豁然开朗,刚才因为错过日出的遗憾荡然无存。是啊!很多时候自寻烦恼不是因为客观因素,而是由心而生。</h3> <h3>  也许是因为最近雨水充沛,桥上的植物长得出奇的好。错过了日出,却偶遇了这些小花小草,也是幸事。看着阳光下的野草勃勃的生机,我的身体也仿佛受到了感染,倏然增添了力量,尽扫一周来的疲乏——我知道,我又满血复活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