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随笔(六)

幽兰

<h3>6月21日是柳江区百朋镇的荷花艺术节。广告海报早就宣传了,艺术节还未拉开序幕,全区上下就掀起了一股荷花节的热潮。</h3><h3><br></h3><h3>百朋镇因种植荷花而遐迩闻名,口头称谓早就变成“莲花小镇″了。莲花小镇出名已经有十多年,我却只在去年的八月份去了一次,还是因在党校学习,由老师带着全班学员集体去的。</h3><h3><br></h3><h3>去的时候,荷花早已过了茂盛期,婷婷玉立的荷花海,空剩枯枝残叶在眼里,然而新绽放的荷花,点缀其间的绚烂,也着实绚丽到极致。</h3><h3><br></h3><h3>记得当时的游人依旧很多,几乎是清一色的女性,都是着花花绿绿的艺术装,她们是专程从都市赶来拍荷花艺术照的,跟随的男土,是专门聘来的摄影师!</h3><h3><br></h3><h3>拍艺术照的女性,她们的花枝招展和妖娆多彩,比荷花鲜艳亮丽多了,去年的莲花小镇游,留给我刻骨铭心的印象,就是拍艺术照的女士们。</h3><h3><br></h3><h3>后来,一想到荷花,我就想起了那些万紫千红的女土来,因此也明白了,偿若一个风景迷人的地方,缺少了光彩夺目的女性,其景色也构不成灿烂辉煌。是否可以这样说,美丽的女人和美丽的景致是相得益彰的,谁也离不了谁,缺少其中的任何一种,就不是风景了!</h3><h3><br></h3><h3>由此又联想到,我也是女性,可我却不喜拍照,更谈不上艺术照了,这几年突然拍了一些照片,是因为玩文字需要配图。总体来说,我还是不太热衷拍照。</h3><h3><br></h3><h3>然而我却特别欣赏爱拍照的女人,尤其是爱拍艺术照的。在我的视觉里,拍艺术照的女性,就是最瑰丽的一朵鲜花,无论用什么词汇,都形容不了她们在我眼里的娇艳多姿和姹紫嫣红!</h3><h3><br></h3><h3>明天就是荷花艺术节了,我身边的好多女性,都已经为艺术节做好准备了,化妆品、各种服饰早已备全,就差粉墨登场了!</h3><h3><br></h3><h3>六月是一个美丽多姿的季节,树青草绿稻禾香,不论身处何处,都能感受到这个季节赐予的艳丽和热情,生活就是如此的美好!</h3><h3><br></h3><h3>20190620早晨六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