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腔热情奉文化 三区人才聚尚屯

好风相从

<h3>2011年,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央组织部、教育部、科技部、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部、文化部、卫生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共同印发《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实施方案》,实施“三区”人才计划。</h3> <h3>目标 :从2011年起至2020年,每年引导10万名优秀教师、医生、科技人员、社会工作者、文化工作者到“三区”工作或提供服务。每年重点扶持培养1万名“三区”急需紧缺人才。</h3> <h3>6月18号,全市"三区"人才观摩团一百多人由商丘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李景增带队,睢县文化旅游局副局长王丽、郭光陪同,乘坐大巴车,莅临睢县尚屯镇惠济文化大观园和志明文化回示村葫芦种植示范园观摩和考察文化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h3> <h3>作为惠济文化大观园和回示葫芦种植示范园的负责人和东道主身份,我和我的员工当然应该陪同并负责做好引导和讲解工作。观摩团先后参观了植物园、幼儿园、好风相从古玩城、服务中心、美术馆、葫芦种植示范园等场所。</h3> <h3>尽管天气炎热,来自五个县区的三区人才队员们依然兴致很高,争相咨询、拍照、记录、感慨!</h3> <h3>自由参观期间,李景增副局长对我们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我汇报了下乡经营文化产业的初衷和下一步打算,并介绍了正在建设装修隋唐大运河文化带睢州博物馆的做法,李副局长正好主抓文物工作,对此特别感兴趣。他说: "市局会尽力支持博物馆建设工作,但是我必须提醒你,做博物馆会付出很多,辛苦更不必说。这是一个意义深远造福子孙后代的大事情!"他还说要为此事组织专家召开座谈会,帮我开拓思路和视野,我当然感激不尽。“你了不起呀!志明!” 李副局长的 一句话让我的心跌宕起伏,思绪万千,其实我也只是做了自己该去做的事情,知道做事真难,丝毫没有了不起的感觉。文化传媒公司的职责当然就是弘扬和传承优秀文化和保护民族文化......</h3> <h3>但愿三区人才培训班的干部学员们把好风带走......</h3>

三区

文化

人才

副局长

示范园

观摩

工作

李景增

回示

葫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