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我在悠悠变老的路上慢跑

龙在天

<h3>  每每发布此类粗茶淡饭的陋作,总想尝试着用文字作为序曲,将自己的内心感触一笔带过。可每每无处落笔,不知从何入手,确乎是江郎才尽了,因为,我已经走在变老的路上……</h3> <h3>当退休证颁发下来后,我突然意识到,自己走在变老的路上。对着镜子看了又看,照了又照,脸上的皱纹深了,尽管没有白发,但细软的头发更稀疏了,肚子也慢慢凸起,像怀孕六个月的孕妇。</h3> <h3>斗转星移中,我已过了55岁,也是半百之人。以前在农村,人到了50岁就是老人了,记忆中进了腊月,他们会裹着棉袄,叼着烟卷,在村南墙头晒太阳,啦家常。可现在像我这年纪,大家都不觉着老,可能现在生活好的原因,加之医疗条件改善,人均寿命的提高,所以50岁就不算老了。但我已经的的确确在往老的路上走了。</h3> <h3>在变老的路上,每天的时间都过的匆匆。有时一天下来,几乎收获寥寥。晚上捧起书,就会打瞌睡。中午吃的什么?晚饭时就是想不起来,想写点文字,不是提笔忘字,就是不知从何入手。想好好睡一觉,却经常睡不着,属于我的时间是越来越少。</h3> <h3>在变老的路上,最近几年,喝喜酒次数少了,吃喜面(添孙子、孙女)次数多了,更可怕的是去殡仪馆告别次数一年多起一年,看着儿时伙伴,在一个个特殊情况下离世,心里酸痛。有时晚上睡不着觉,想到死亡两字,极具恐慌,本来干净清爽的床单两个小时时间如水洗一般,那个可怕!别人怕不怕死我不知道,反正我是真怕啊!</h3> <h3>退休后,有更多时间,读书仍是第一要务,但现在读的书,基本是摄影书籍,后期制作。成立了三人行映像团队,向年轻同事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拍个人人像,做个美篇,现在粉丝16000人,心里也是乐滋滋的。</h3> <h3>  今年上半年专门抽出时间出去旅游三次。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去安徽、新疆各赴一场春的盛宴,在夏季来临时,又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云南行。它留下了我的影像,更记录了我的2019年,真实留下我变老的过程。</h3> <h3>趁着能走的动的时候看看祖国的名山大川,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受各地的风土人情,增长生活的阅历,也不枉来到世间一场。</h3> <h3>在变老的路上,脾气时好时坏,动不动发脾气,但过后就后悔,好友善意的提醒,自己也努力控制自己。有时候玩笑开的过大,让人感觉我神经兮兮。</h3> <h3>还有很多很多……</h3> <h3>当我老了,我希望有两间小屋,门前有个小院子,冬暖夏凉。冬天能和家人一起在小院里晒晒暖阳,唠嗑家常;夏天里在院子里吹吹凉风、时而读书看报、时而相机盲拍、时而摆弄花草、时而谈天说地、时而锻炼休闲。</h3> <p>当我老了,我将精神颓唐、发秃齿豁,步履蹒跚,眼神黯淡。随着外貌的改变,我将会拥有一颗豁达平淡之心。我会把所有的过往当作岁月的一种恩赐,忘却生活中所有的不快,忘却一路走来的坎坷和艰辛,忘却生命中的风风雨雨。然后静看花开花落,坐等风卷云舒,淡泊得失荣辱,真正宠辱不惊!</p> <h3>所有的一切都在时间的轴里,都将渐行渐远……</h3> <h3>岁月静好,我在悠悠变老的路上慢跑!</h3> <h3>摄影:凤舞九天</h3><h3>撰稿:龙在天</h3><h3>出镜:龙在天</h3><h3>地点:云南西双版纳、普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