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南竹海惊魂之旅

幸福人生

<h3>这次宜宾蜀南竹海之行,真可谓刻骨铭心,至今心存余悸。从未独自出过门的我,曾经以为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才 酷。所以只跟同事调换了班,就报团参加宜宾蜀南竹海两日游。</h3> <h3>领导提醒现在正是多雨季节,塌方泥石流多发,最好是别去。老公也不同意,说这个季节意外频发,一定要三思。我想自贡离宜宾仅三百多里路程, 也不算太远,加之对宜宾蜀南竹海美丽景色的渴望,依然我行我素,还是坚持参加了这次旅行。</h3> <h3>6月17日早晨,按导游明确的时间地点,我们共91人集结后。分乘宜宾浩宇旅游公司,两辆豪华大巴,开启了宜宾蜀南竹海愉快的旅行!</h3><h3>一路上3名热情的工作人员和1名导游为我们提供了周到服务。车上临设点歌台,游客各自展示才艺活跃车厢氛围。喜欢唱歌的我先唱了一首巜祝你平安》之后又朗读了自己一篇小文,《快乐无处不在》深受游伴的喜爱,给了我热烈的掌声,之后还分享了大家特带的零食,特别开心。</h3> <h3>不知不觉中,我们很快进入了景区。哇!哇!大家尖叫起来,竹的王国太神奇,太美啦!此时天空淅淅沥沥下着雨。游伴们撑着伞跟着导游走进湿漉漉而又广阔的竹海。整个景区以竹子为特色,竹高林密,苍翠挺拔。加之 文物古迹点缀其中,幽静的大自然之美,深深地把大家吸引。</h3> <h3>导游耐心细致的为我们讲解了蜀南竹海的风土人情,地理人文,以及各景点特色。人间仙境天宝山,忘忧谷,似迎客松的翡翠长廊等,足以让人惊叹!钻竹海,临其境,雨打竹林,烟雾弥漫,如梦幻似,入心醉人,难怪都说蜀南竹海是中国最美,最独具特色的十大森林之一,果然名不虚传。</h3> <h3>此次出游,旅游公司考虑周全,住宿地点安排在景区山顶翡翠度假村,是一家三星级酒店。中午时,工作人员组织我们按各自组合拿房卡入住。由于无人拼房合住,旅游公司最后安排我独住一间,那感觉就跟在家里一样,不由暗自高兴。</h3> <h3>午餐后,稍休息片刻,我们又向坐落在悬崖绝壁中的仙寓洞出发。一条崎岖险峻的石梯,前靠崖,后靠壁,抬头不见顶,低头不见底,有恐高症的根本不敢攀岩。之后又参观了七彩飞布,龙吟寺等,直到玩的精疲力尽才返回酒店。</h3> <h3>吃过晚饭,旅游公司为我们准备了感恩回赠,唱歌宣传辨别真假水牛皮为一体的活动。我们每人还领到一个12块钱的红包,大家是吃的开心,玩的尽兴,竟然还享受了两顿美味的全竹宴。</h3> <h3>回到房里,赶紧给亲人朋友们发微信,分享全天的快乐。直到10点55分准备休息时,突然一阵轰隆隆的声音传来。紧接着房屋开始摇晃,床~茶杯和台灯等室内物品不停抖动,顿感头晕目眩,当时第一反应地震:天呐,发生地震了!一种求生的本能,抓起外套拿上手机拔腿跑出了房间。走道里被强烈震感惊醒的人们惊恐万分,有的甚至赤脚和我一起顺走道冲到宾馆外面空地上。那种死里逃生的场面,就跟恐怖片一样,有的游客受到惊吓,已经语无伦次了。有几位游客经历过汶川大地震生死考验,心理承受能力较强,显得比较沉稳。他们在安抚大家情绪同时,还给我们传授如何抗震自救互救知识。其中,还有两名游客配合工作人员跑回酒店检查每一间屋,很怕有人睡得太沉没有跑出来。</h3> <h3>地震过后,确定所有人都平安,大家才你一言我一语,聊起刚才各自的感受!相互嘱咐关心。在现场,工作人员组织下,所有人又转移到更加空旷的地方,由于天黑地滑,还有台阶,我们手牵手,相互搀扶提醒,共战困难。</h3> <h3>那惊魂的一瞬间之后,游客的电话就炸开了锅,大家都在惊恐之际,向至爱的人报告各自的情况和安危,诉说地震来临的惊险一幕。老公和家人一直嘱咐我要坚强加油,朋友们纷纷发信息表达问候。地震发生的那一刻,从未经历风浪只单在外的我,哭了!面临突如其来的灾难,我不仅脆弱无助,惊恐害怕。更多的还是看到在危难时刻,大家团结互助,相互鼓励,让我感动,让我难以忘怀,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是共患难,什么是见真情!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不敢往下想,只有默默祈祷,所有人平安!🙏</h3> <h3>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我们来到停在空旷地带的旅游大巴车上临时休息,并告知自贡旅行社已致电当事旅行社,一定确保我们91名自贡游客平安!当事旅行社已经迅速启动了随时应急救援预案,以及选好撤离路线,并积极做好游客的心理抚慰工作。</h3> <h3>大家在车上熬了一小时左右,实在难受。根据现场情况判断,没有大的余震后,部分游客陆续选择返回酒店休息。但是,大家遵照工作人员的嘱咐,都要开门休息。早上六点,我们都被叫醒,匆匆吃过早餐,在旅游公司的组织下,按照当地政府发布的交通路线,安全的离开了灾区,告别了美丽却又惊魂的蜀南竹海……</h3> <h3> 幸福人生,祝您幸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