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乡间(十二)

幽兰

<h3>从一片鸟声缠绵的林子间穿过,晨曦中的暖阳,温润了我的脸。</h3><h3><br></h3><h3>林子远离村庄,也远离田野,更远离了人间的炊烟和欢笑。</h3><h3><br></h3><h3>其实这或许还称不上是林,树木稀疏,长得也不茂盛,株数也寥寥无几,可我还是喜欢叫它"林",因为在这空旷寂寞的山间,唯有它能赐予我诗的联想。</h3><h3><br></h3><h3>林子绵延在一座山脚下,虽然诗情画意,然而却遮挡不了晨光,林子中的草丛,是沐浴在晨光中的名画,把它的风光全抢过来了,野花草,微笑的脸庞,如同是沙漠中的一颗绿草,赋予山脚,如梦如幻的美丽!</h3> <h3>山间除了林子,找不到更美的景物了。虽然视线触及到的远方,是一块鲜花园,人工培植的各种花卉,肆意的盛开,千姿百态的花蕊和姹紫嫣红的绚烂,成了山间独一无二的亮丽。</h3><h3><br></h3><h3>但我对它却失去了神往和憧憬,我的心,深深地被林子给完全占据了,而且不漏一点缝隙,外界任何一丁点的景色,都无法再浸入到我的心底里。</h3><h3><br></h3><h3>林子安谧在清风中,我肆意妄为的在野花草丛中徜徉,露珠打湿了我的裤脚,清冷的触觉恩赐予我的是春天的河流和夏日的荷池。</h3><h3><br></h3><h3>想起昨天黄昏,我下乡回来,路过一片青翠欲滴的稻田时,突然下起雨来,我撑着花雨伞行走在稻香中,磅礴的雨,冲散了稻田绽放在六月中旬的美丽,整个晚上,黄昏的稻香,成了我失落的心伤!</h3><h3><br></h3><h3>林子啊,你是在弥补我遗失在稻田中的快乐吗?</h3> <h3>晨光渐渐的褪去了初绽时的温柔,林子却越来越纯洁和清幽,我漫延在野花草中的芳踪,也渐渐的融化成了水滴,广袤的山间,你的灿烂和瑰丽无数,可我却只爱这林子,它五彩缤纷的野花草,犹如是妈妈年轻时穿着打了几个补丁的衣裳,几块不同颜色的补丁,是我童年五光十色的风景,艳丽了我多少纯真的时光!</h3><h3><br></h3><h3>妈妈,我想您了,当我轻轻的在林子间触碰着一草一木一花时,我的脑海中满是您盛开在我生命中的补丁衣裳,那时还是青葱的您,赐予了补丁衣裳多少青春的鲜艳!</h3> <h3>补丁衣裳,是妈妈留在我生命中痛苦的一段岁月,可因为妈妈散发在那段岁月中迷人的光芒,它也随之成了我人生中的一片野花草!我忽然明白了,一瞬时爱上林间的缘由,原来珍藏在我生命中的每一份记忆,它都可以在我旅途的每一个足迹中追寻得到。</h3><h3><br></h3><h3>林间的野花草,你的万紫千红,飘逸着我对妈妈永远温婉的一份爱恋!</h3><h3><br></h3><h3>写于20190619中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