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哥老师!

夏至

<h3>小时候经常看露天的电影,在星空下,荧幕上播放壮美山川、竹林、蓝天、大海、草原……每个画面都让我无限向往!</h3><h3>做一名摄影师是我的理想,上学时到文化馆去学摄影,种种受限因素致使理想搁浅了!长大后学习摄影成为了爱好。</h3><h3>因工作需要北上南下时,都是凭感觉拍摄,始终是徘徊在拍到了一幅照片的层面,画面感总觉得是缺点什么,要认真学习摄影的愿望越来越强烈!</h3><h3>四年前在机场候机时,偶然在网络上发现翔哥的摄影日记,立刻申请了加QQ好友,通过在网页端阅读、理解摄影知识,还是雾里云里的迷茫,我越发觉得要去找王老师当面求学!!!</h3> <h3></h3><h3>6月13日下午在武汉大学,我终于见到王翔老师!初次见面非常愉快,看到翔哥与武汉大学的姜老师,林老师四位学姐开心的交流拍摄,我觉得脱离小白的帽子指日可待了。</h3> <h3>翔哥老师在逐个了解学员</h3> <h3>6月14日上午室内教学,翔哥老师采用浅入深悟的方法给我们讲P档,A(AV)档 。</h3><h3>教我们如何运用光圈、感光度、对焦、曝光,掌握“白加黑减”的曝光补偿法。</h3> <h3>学习白平衡“三步骤”</h3><h3>定位区分逆光、侧光、顺光</h3><h3>合理运用点、线、面、构图</h3> <h3>6月15日</h3><h3>清晨6点全体学员集合,在翔哥老师,姜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室外实拍教学。</h3><h3>充分利用清晨二小时,学习运用、掌握白平衡准确拍摄方法。</h3> <h3>翔哥老师组织我们学习领会</h3> <h3>翔哥老师在课堂上已经详细传授如何运用K值调整色温,色调不正跟色温有关。</h3><h3>当时,要拍摄的竹子、模特、墙壁的色调偏黄,整体光线灰暗,正确的方法应该是运用K值调整色温,增强暖色亮度,纠正整体画面视觉感,而我却说成增减曝光补偿……</h3> <h3>精彩的时刻来了……</h3><h3>话音还未落到脚趾头,翔哥老师随手捡起竹竿,感谢他还仔细的掰掉枝杈,严厉的走近我,命令撅起屁股手起竹竿落,脆生生的皮肉声入耳,瞬间觉得头脑清醒,(开尔文)永远让我记得……恍惚间回到了小时候……</h3><h3>严师惩戒,这种感受很久远了……</h3><h3>惩戒后,忍着皮肉之疼拍下这个画面,镜头中的美人你笑的真好看!!!</h3> <h3>上午十点继续室内理论教学。翔哥老师教学非常严谨,没有半点懈怠,上课时手机全部静音上交,迟到罚款群内发红包,答错罚站听课,当天笔记作业必须要完成。</h3><h3>S(TⅤ)、M档使用方法,掌握动态效果设置快门速度,定焦内的定位等等……</h3> <h3>怎么完成追踪拍摄,运动状态的拍摄角度,身体与相机的协调……</h3> <h3>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三天,短暂的摄影学习过程,让我真切感受到了学海无涯苦作舟的含义,让我摘掉了小白帽子,懂得了初浅的摄影理论,激发了努力向上的活力!</h3> <h3>感谢姜老师对我的无私帮助,感谢林老师让我看到早餐也可以精致,感谢漂亮秀美的慧慧…认识你们是我的幸运!!</h3> <h3>感谢同学们,学习模范吴老师,认真的百合姐,幽默风趣的毛姐,温柔娴静的慧慧,愿我们继续努力共同提升自己!</h3> <h3>感恩生活!</h3><h3>让我依然健康快乐!</h3><h3>依然有能力热爱生活!</h3><h3>认识你们真好……</h3> <h3>爱你们……</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