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 亲 之 路 北 京 之 旅

太极剑

<h3> 二 哥</h3> <h3>  二哥今年73岁,年长我两岁。</h3><h3> 二哥的一生是艰苦奋斗,极平凡而又有些许传奇性的一生。</h3><h3> 五十年代末,六十年代初,是我国大.小家经济极度困难时期,我姊弟七个,只有三人进校读书,二哥和我姐还有两个妹妹,一天学堂都没有进,帮着父母亲支撑这个家,对此,二老父母始终是个大遗憾,我也时常深感内疚。</h3><h3> 二哥从小就跟着父亲打拼,赶集卖菜,曾在砖窑场摔制砖坯子,十几岁跟着大人挖水库</h3><h3>。</h3> <h3>近六十年前修水库(岩马水库),七旬老人来重游。</h3> <h3>  六五年冬,二哥应征入伍,从此改变了他的一生。 </h3><h3> 二哥朴实勤快,入伍后就跟部队首长当勤务员,业余时间拼命学文化,不久就能缕缕续续写信了。 </h3><h3> 七一年转业,被安排到北京,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八七年全家转非,从此全家在北京定居。</h3><h3> 二哥是我们家祖辈第一个吃皇粮的人,是我们村乃至十里八乡在首都定居的一家人!我深感宽慰并为之自豪!</h3> <h3>  天 安 门 广 场</h3> <h3>  游 览 鸟 巢</h3><h3> 体 验 雄 伟 壮 阔</h3> <h3>北 海 公 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