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晨韵,旅途上的风景》[图文原创](趙梓均)

趙梓均

<h3>人生如一场旅途,在旅途的路上,我们会遇上许许多多的人和事,还有风景。</h3><h3><br></h3><h3>这些风景,虽然比不上名川大山的秀丽,也比不上游览圣地的美,但一个人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生活时间长了、久了,也会慢慢的恋上这里的风景和这里的一切。</h3><h3><br></h3><h3>他乡是故乡,草木皆有情,只要用心去发现、目光所及之处、一切都是美好与喜爱、深情与感动。</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 <h3>就拿泰宁来说吧!我已经在这里生活了一段时日,这里的山、这里的水、这里的地理人文等,还有这座小城、给我的是一份适宜静心修养的人居环境与一份安泰祥宁的印象和感觉。</h3><h3><br></h3><h3>工作之余,我喜欢追光逐影、喜欢漫步于小城河堤两岸的路道上,观日出霞光、云卷云舒,看车来人往、看路边的花草、河边的垂钓、河中的船影;或喜欢登上炉峰山顶、一览全城脚下低的感慨;或奔走于红军街、尚书巷,寻觅远去的繁华与记忆……</h3> <h3>一年之际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为了看霞光与日出,我已习惯于早起,每天天刚刚亮的时候,我便起床出门了,早上,不仅空气清新、舒爽、静谧,较适宜于锻炼身体,而且还可以欣赏到小城的霞光、日出、云彩、船影……从而定格永恒。</h3><h3><br></h3><h3>因此,我常常一个人行走于小城的河边、桥上,或古街古巷里、也一直直的在寻找和捕捉着我心中的画面,心中的美……</h3> <h3>对于喜欢捕捉光影的人来说,有时候,为了一幅心中喜爱的画面,可以静静的等候上一两个小时,或者遇上某一个动心的画面、也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拍上几十次、甚至几百次,而光影、只是瞬间即逝的美好,她永远只属于那些善于等候、那些善于用心去发现美的人们。</h3><h3><br></h3><h3>其实、生活处处都是美、身边处处都是美……对于摄影、我是这么理解的。</h3><h3><br></h3><h3>正如生活中的许多人和事一样,都可遇而不可求,风景是这样、缘分是这样、生活是这样,人生也是如此,一旦遇上心中的美好、就该好好的珍惜,不要轻易的错过或放手。</h3><h3><br></h3><h3>(趙梓均:2019年6月19日匆笔于福建泰宁)</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