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走近东北虎

俪子

<h3><font color="#39b54a">  今年5月,相约几个摄友远征去了东北。拍摄中有人提议去拍东北虎,与东北虎这种猛兽近距离接触,我心里难免有些胆怯。说实话我从不想去拍什么大形的猛兽,只想拍点小花、小景、鸡鹅、小鸟那多爽心怡情啊,且亦乐此不疲。</font></h3> <h3><font color="#39b54a">  横道虎园的东北虎是野生放养在山上的,想去拍它心里没点畏惧是假的,了解了进虎园的防范措施后,我的心放了下来。</font></h3> <h3><font color="#39b54a">  东北虎的生活环境极好,山峦起伏,池塘水碧,古木苍松,郁郁葱葱。东北虎由于前些年的滥捕猎杀,数量急剧下降,已成为濒临物种,这里就是它们的家,是它们的保护地,是它们生活的乐园。老虎不亏是森林之王,虽然养的很肥壮,但仍保持着一身的野性,彪悍霸气,威武凶猛,虎风凛凛,不得不让我对近在咫尺的东北虎不自由主的恐惧和震颤。</font></h3> <h3><font color="#39b54a">  好像我们的到来打扰了它们正常的生活,似乎不太欢迎我们的来到,它张着凶恶的大嘴怒吼,虎啸山林,震耳聩聋,面目狰狞,让我浑身发冷,那一刻拿相机的手都在颤抖。</font></h3> <h3><font color="#39b54a">  每天来观虎的人很多,都是乘车进入虎山,有些车不时地给老虎抛一些肉食,引得老虎争抢夺杀,场面激烈血腥,让人毛骨悚然。</font></h3> <h3><font color="#39b54a">  老虎也有安静的时候,它的脸上没有了凶相,显露出了温顺的一面,双双坐卧着相互拍打戏闹,让我紧绷的心松弛了一点,有时看着它们在水塘里打闹的憨态也觉的挺逗呢。</font></h3> <h3><font color="#39b54a">  老虎打闹时很有趣,大点的虎总是在欺负小老虎,用虎爪把它的头往水里按,小老虎拼命挣扎发出吼叫,然后快速逃离。也许是虎爸虎妈在培训孩子水中生存的本领呢。</font></h3> <h3><font color="#39b54a">  老虎毕竟是凶残的食肉动物,满满的一车人,总会让它垂涎欲滴、跃跃欲试,伺机掠取。它会围着车来回地转,凶光直视着车里的人,我吓的不敢与他直视,身体一直在颤抖。为了拍摄我们的车停了很长时间,拍摄结束我们的车要走了,一群老虎追着我们的车疯狂的奔跑,这样的抓拍精彩致极,极难扑促到,美美地片子装满了我的像机,开车的司机都说这样群追的情景不常见,你们很有虎运呢。</font></h3> <h3><font color="#39b54a">  在虎园里,我们紧张地拍摄了不到两个小时,我由于太紧张,持像机的手一直在发抖,还好老虎离的很近,除了一些糊片外,大部份片子基本还清晰。我很庆幸自已走近了东北虎,近距离地观赏到了老虎的凶暴体态,抓拍了很多东北虎的片子。</font></h3> <h3><font color="#39b54a">  当然,一生的摄影生涯,有一次拍摄野兽猛禽的经历也是值得我炫耀的事了。</font></h3> <h3><font color="#39b54a">  对我来说,摄影的路还很长,也非常地艰辛,我会尽最大的努力,获取更多像机里没有拍过的东西。今后,把它一时一段地汇集打印成册,珍藏保存到我不能再外出拍片时,细细地去回味,曾经在摄影路上的过往。</font></h3> <h3><font color="#ff8a00">  本《美篇》中的图片,均属作者版权所有,未经作者许可不得取于商用。感谢友人的分享。</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