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忽之间,过了半夏

杨建良教授

<h3>我们在恍惚之间,已过半夏,我信步走进旷野,忽见露珠在草叶上滚来滚去,初升的太阳好似小姑娘的脸红了,羞羞答答的。清风也在此刻掠过了初夏的诗行,留下了淡淡的墨香。</h3><h3>多念,我能和你一起,漫步在波光粼粼的湖畔,我们十指紧扣,而在细数流年,伴着日出日落聆听,那晨钟鼓声,傍晚微风拂柳,晚间群星璀璨,幽梦见你。</h3><h3> 人世间的感情,如这天气般变幻莫测、扑朔迷离,蓝天白云晴空万里,却突然暴风雨。冷冷的雨水,顺着我的屋檐一滴一滴地落在我的心里,冲击着凌乱的思绪。</h3><h3>如六月的雨,许些迷离,牵动着忧郁的笔墨,书写着暗香浮动的诗句。什么样的结局,似乎对我已没有了意义,只想在这似水流年里,怀一抹柔情,写下淡淡的回忆。</h3><h3>一念想起,便忘了自己,天涯咫尺,再也没有了踪迹;一提及,就醉了情绪,倚窗听雨,风雨里盼归期。</h3><h3>残夜孤灯,孤寂的灵魂在风雨中飘零,想要去寻找那唯一契合灵魂的伴侣,也许在下一个朝夕,也许只会化作岁月里的一道浅浅痕迹。</h3><h3>半夏时光,不觉热泪流淌,看窗外雨水滴答,独自饮一壶梅子酒,想醉倒在红尘渡口,忘却过往的离殇哀愁,乞求新的生活。</h3> 大爱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