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麦收季节

元宝

<h3>金黄金黄的麦穗,让我想起快乐的童年。</h3><h3>谨以此文,</h3><h3>纪念我早已逝去的童年。</h3><h3>留住闺女最美丽的现在。</h3> <h3>  又是一个周末,和萌阳妈妈带着孩子,来到萌阳姥姥家,当驾车行驶在路上看到道路两边已经成熟的麦子时,感觉是那样的亲切,当我们来到姥姥家时,姥姥家的麦子已经收割完了,晾晒在大门外的路上,萌阳问我,“爸爸我可以去麦堆上去玩一会吗?”“当然,这是我小时候最爱干的事情”</h3><h3> 看着闺女在麦堆上玩的那样开心,一会用铲子将麦粒装进桶里,一会又帮姥爷去堆麦子,看着闺女不禁让我想起了自己儿时麦收的时候,不由得感叹时光飞逝!</h3> <h3>浅夏六月,这是一个麦收时节,</h3><h3>吃过午饭,带闺女去看麦收时的情景。</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热气腾腾的午风,不食人间烟火般席卷着成熟的麦子。久违的麦香随风四溢,侵润着心房,心情格外的舒畅。在不知不觉间,麦子由青而变黄,一片金灿灿,粗壮的秸秆挑着沉甸甸的穗头,熟得那么欢畅。</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现在的收割都是机械化作业,不像我小时候,都是用镰刀收割,那时已经放暑假,跟着父母都田间,收割麦子,躺在大树的阴凉下,吃着两毛钱一根的冰棍,仿佛那就时世间最舒服的时候。</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现在闺女吃着手里的冰激凌,看着远处的收割机,问我“爸爸,那就是在割麦子吗”我看看她说“是的,那就是在收割麦子,大机器厉害吧”随后念念自语,我小时候不是这样的,随着时光的流逝和年龄的增长,关系童年的记忆也渐渐的由完整变成了碎片,就是这些碎片,再被触动时一次次被翻出来品味,回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