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婚姻就是彼此自由

无戒

“我相信过爱情,我以为我们可以一生一世,白首不相离。与你分开之后,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br><br>在小麦的朋友圈突然出现了这样的一句话,配图是一张离婚证。<br><br>小麦离婚了???<br><br>我打电话给小麦:“亲爱的,你怎么了?”<br><br>她沉默良久,说:“菲,我离婚了。”<br><br>那晚下午我见到了小麦,她整个人很颓废,没有一丝精气神。她坐在我对面,神情淡漠地说:“爱情一旦变成了婚姻,就会变质。要是可以选择,我多想不结婚。”<br><br>她说:“结婚之后,我发现他变了。总是很忙,总是忙着赚钱,晚上回家倒头就睡,要么就是酒气冲天,我们之间甚至没有多余的话。我觉得很孤独,明明他就在我身边,但是我觉得我们之间隔着千山万水。很多次,我都想和他好好聊聊,他总是敷衍,甚至与他好好说话都成了奢望。要么争吵,要么相互沉默。”<br><br>我只能静静地听着,小麦说着说着停了下来,开始哭泣。<br><br>她说:“那天,我们再次争吵,他骂我神经病。就在那一刻,我突然醒悟,我们之间早就没有爱了。看着镜子里那个女人,好陌生,我不能相信那就是我。所以我决定离婚,离婚之后,我忽然觉得好轻松。”<br><br>“菲,你说这世界上还有真爱吗?我们爱了那么久。”<br><br>在那一刻,我竟然无法回答。两个人就那样坐着。许久她问我:“你相信真爱吗?”<br><br>很多人都问过我这个问题,我一直坚信这世界上是存在爱情的。很多人婚姻不幸福,爱情无疾而终,可能并不是婚姻本身的问题,而是我们没有学会怎么爱,没有学会如何经营婚姻。<br><br>小麦的痛苦在于对丈夫的期望过高,而忘记了自己。<br><br>所以在放弃对别人期望的时候,她才会觉得轻松。要是她能够早点明白这个道理的话,或许她和丈夫之间会是另一个结局。<br><br>她期望丈夫能够回应她,理解她,可是身在局中的她,却没有做到对丈夫的包容、理解和温柔。<br><br>婚后每一个人的生活压力都很大,尤其肩负家庭重担的男人。在丈夫拼命的时候,小麦没有给出应有的理解,才有了后来的结局。<br><br>庆山说:“人若是对一段感情有期望,就会产生痛苦,失望,甚至嫉妒。最好的感情应该是我所有付出的,从不期待回应。”<br><br>昨天又一次读庆山的文字,她的文字进入心中,慢慢流淌,侵入心肺。<br><br>她说:“人有情执,必陷软弱。”情执,喜欢极了这个词。<br><br>我们的情感因为我们的执念变的痛苦,难过。<br><br>有时候感觉得男人和女人不应该有婚姻,性爱也应该和爱情分离,也许如此我们的痛苦就会减少。<br><br>欲望让我们溺死在这一滩死水之中。自以为很爱对方,然后对爱人提出各种诉求,若是无法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就会感觉到失望。这是爱情痛苦的本源。<br><br>情执的起源是情,就如同开头我引用安妮的那句话,若是没有对爱人的期望,也许我们会过得快乐、自在一点。我爱你,与你无关。对于所有的付出,都是我情愿,爱情就会变得简单纯洁。<br><br>但是谁又能做到这一点呢?若是欲望可以控制,世间就不会有那么多爱恨情仇了<br><br>在公众号后台收到一个朋友跟我讲述他的故事。<br><br>我与爱慕的女神雅结婚之后,才发现她从来都不爱我。<br><br>那年,她和男朋友分手之后,我一直陪在她的身边,在她最绝望的时候陪在她身边。顺其自然地从备胎转正,成了她的男朋友。<br><br>那一年她三十岁,家里开始催婚,给她安排各种各样的相亲。<br><br>某天,她领着我回到了她父母身边说:“这是我的男朋友,我们会结婚。”<br><br>一个月之后,我们闪婚。结婚之后,我发现她心里始终装着另外一个人,对我疏离而冷漠。<br><br>结婚三个月之后,她离开家去了北京,两个人异地相隔,平时很少打电话,每次打电话从来不超过五句话。<br><br>我放下男人的姿态去求她回来,得到的回应永远是:再过些时日。如今已经结婚三年,我们聚少离多,家里催我们要孩子。她坚持说要丁克,一生不会要孩子。<br><br>我感受不到她爱我,在一次酒醉之后出手打了她,从那天开始她再也没有回来,前天,我收到法院的传票,她要和我离婚。<br><br>可是我还爱她,我不想放手,我到底该怎么办,好像生活里只剩下了痛苦。<br><br>他们的婚姻注定不幸福,雅的心里从来没有他。<br><br>他若是不想离开她,就应该放弃自己所有的奢望去爱她,而不是逼她。<br><br>可是内心的欲望又让他无法做到我爱你,与你无关。<br><br>讲一个老掉牙的话题,嫁给你爱的人,还是爱你的人,还是彼此相爱的,哪个会更幸福?<br><br>男孩娶到自己心爱的女人,可是心爱的女人不爱她,才有了这样的结局。<br><br>小麦和丈夫两情相悦,依然以离婚收场。<br><br>所以无论和谁结婚,我们都要用心去维护我们的感情。幸福的婚姻永远是对等的,需要两个人共同努力才行。<br><br>网上流传这样一句话,有一种女人嫁给谁都幸福。<br><br>幸福是一种能力,有人无论嫁给谁都会幸福,有人跟谁过都是一地鸡毛。<br><br>真正好的婚姻并不是因为他们本身就是完美的,而是两个人苦心经营出来。在适当的时候退让,在适当的时候相互包容,谅解,给予对方最大的自由,彼此独立又紧紧相依。<br><br>我想了很久,给男孩回复:”放手对你来说是最好的结局,你值得拥有更好的爱情。这样在一起,对你们两个人都是折磨,给彼此多一个选择。“<br><br>三天之后,那个男孩发微信给我说:”我们离婚了。忽然觉得很轻松。“<br><br>我们期望爱人变成的样子,终究不是他们本身,那个不被改变的爱人,才是最真实的他。常常在网上看到,有人妄想把爱人改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这样的爱情必然会夭折。<br><br>男孩和小麦他们的经历不同,但是婚姻失败的缘由,大致相同,把自己所有的幸福都压在对方身上,可是对方并未给出回应,所以陷入无限循环的痛苦之中。<br><br>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婚姻中,我们最应该学会的是放低期望,给予对方自由,空间,只有这样婚姻才能长久。<br><br>很多人婚姻失败的原因,都来源于对对方的控制欲,猜忌,怀疑,高期望。<br><br>每个人都不喜欢自己的人生被别人操控,人天性喜欢自由。<br><br>常常有人问我和迪先生两个人怎么可以似乎从不束缚对方,总是在各自的生活里各自为营。<br><br>我曾经也天真地以为可以改变他,而得到的只是无穷无尽的争吵。我选择放弃,他本不是我喜欢的样子,他喜欢安稳和平凡的生活,而我喜欢一切不确定性的东西。<br><br>最好的爱情应该是双方的价值观共存,并且相互理解。<br><br>做最好的自己,放下情执,用心去爱,我们会发现爱人依旧温柔,婚姻依然美好。<br><br><br><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