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很远,回忆很近!

素笺淡墨

<h3><i><font color="#ed2308">文字‖原创</font></i></h3><h3><i><font color="#010101">图片‖网络</font></i></h3> <h3><i>好多天因为忙碌不想动笔,也因为疲惫没有过多的感慨,以至于父亲节到来之际也曾未给父亲一声问候!今天,就让我以书信的形式在此向天堂的父亲问候一声,您还好吗?不知不觉,您离开我们已经三十六年了。本以为能让时间慢慢把回忆冲淡,但还是避免不了自己强加给自己的对你的那份深深怀念。</i></h3> <h3><i>都说“父爱如山”,而在这相隔的两个世界里,我才深有体会,这四个字的厚重和艰辛,慢慢地,当我也活成了你的模样,当我也开始有了白发,当我也成为了两个孩子的父亲。太多的不容易和心酸,唯有当过父亲的才能体会。这些年一直在努力向前赶,也一直在朝着你教诲的人生迈进,而我的现在,是不是像极了你活着的人生态度呢?</i></h3> <h3><i>曾经一次次告诉自己,要勤奋努力,要不辞辛劳,要不怕吃亏,要多做事情,要学会精打细算,要为人和善。而这些都是你身上留下来的痕迹,却成为我这些年,一直要走的路,从未改变。 虽然在我的青少年时光,你没有给我们富足的生活条件和物质基础,甚至你的教育方式基本上是吼和训斥,但在我心中的烙印是: 后来,从这种严厉的爱里,让我领悟到更多的是叫做——父亲的责任。</i></h3> <h3><i>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记忆里有了父亲节这个节日,特别是这些年,父亲节已经慢慢成为我为你奠祭的节日了,没有鲜花,没有礼物,只是默默的想念和祈愿。也许这一天我可以更清晰的把自己这刻的心情裸露,可以认认真真地把思念化成泪雨 ,落往在你住的世界。 想想许多年以前,你就走了,离开了,不见了;以至于我后来的人生,落单了,也更多怀念了…… 那一年你42,我6岁,本是人生绝好的年华,刚刚起色的生活就这样蒙上了阴影,还有艰难,还有更多的是心灵的创伤。从此,你与我便天各一方了,我与你便有了人间和天堂。</i></h3> <h3><i>有时,我深深感觉到: 那个时候,父亲就像是载着我们出海的船,以把我们推向远方的方式,拥我们入怀。如果说有人离开,是为了别人能好好活,可是你说走就走,从此没了音讯。如果是这样的离开,我宁愿不要好好的活 ,你知道吗?多少个夜晚的枕边,从饱含热泪中想你,就如同数不清的梦里,看到你熟悉的身影,向我走来。那可是感到最幸福和满足的事情了……</i></h3> <h3><i>对一个人最深的思念,就是把那个人活成另一个你。但有没有那么一个人,教会了你成长,却没有陪你到最后……也许这个人,你已经做成了他的影子,在从前的旧时光里,你一点一点拾起可以回忆的片段,那一刻,你除了潸然泪下,还会有怎样的痛楚? 身无饥寒,父母从未曾亏我。父母的养育之恩是全天下最无私的奉献,当他们老了,当世界在他们的面前不断不断地缩小,以至于到了最后,他们的世界里,只剩下子女——被他们带来这个世界的,跟自己血脉相连的最亲的人。他们更害怕的是孤独和失去。</i></h3> <h3><i>而我们往往都不懂,每个父亲的印象远没有我们想象中那样健壮,他只是作为家里的顶梁柱的时候,已别无选择。所以父亲扛过了我们青春里最好的时光,也默默扛来了他的苍老,还有他后来的病,一场关于生死的病…… 我从未分担你前几十年操劳的时光,你再也见不到我在辽阔的人世间奔腾。现在,如果有个直达天堂的电梯,我多想不顾一切去看你,多想牵你再来人世走一遭,再当一回你的孩子。</i></h3> <h3><i>可是很多时候我们体会不到,只有失去了才知道亲情的珍贵。现在,我父亲生前的严厉此刻变得非常亲切,甚至能让我在某个瞬间泪流不止。 所以我们和父母之间,总要分离,可否让这个分离来的更慢更久一些呢?因为这种分离真的好疼,是痛彻心扉的那种。真的,父母是我们和死神之间的一堵墙,越过这堵墙,就只剩下我们的人生了,因为离开你的人,是你依赖了大半辈子的人,所以最后你成了无根的浮萍。愿此生还拥有这堵墙的人,一定好好珍惜和懂得感恩,因为当墙倒下的那一天,你再也来不及修补了……</i></h3> <h3><i>后来,西山的风吹散了谷堆,北河的水覆盖了墓碑,你的背影笼罩了我整个青春。后来,就再也没有后来了……</i></h3> <h3></h3><h3><i>一晃就三十六年了,父亲真的很远了!远得像一场梦,再也无法触及,以至于往后余生,清贫是你,风雨是你,思念也是你……</i></h3><h3><i>回忆很干净,往事不喧嚣。当我在这首曲子中写完这段文字,心底波澜不定,现在只有父亲的音颜笑貌,仍然清晰,这是留存我生命中不可磨灭的美好!</i></h3><h3><br></h3><h3><i>——愿以此文,寄往天国,请签收——</i></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