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随笔(五)

幽兰

<h3>半夜忽然醒来,听到了鸟声阵阵!薄薄的帘子,在路灯的照耀中,窗外的一切虽然朦朦胧胧,可也尽收眼里。</h3><h3><br></h3><h3>空气中弥漫着一层湿湿的雾气,我感觉到有点凉,这时猛然发现,垫的毯子太薄了,我是受寒冷醒的,脊背还在凉丝丝的呢!</h3><h3><br></h3><h3>六月中旬,乡下却仍如春天,时冷时凉,稍稍不注意,就受了风寒!但愿这次我不遭受重感冒。</h3><h3><br></h3><h3>以往也有过在夜半醒来,然而那是睡到自然醒,醒后就睡不着了,可这次重新加垫一床厚点的毯子,就想倒头睡下,不知是夜半寂寞深沉或是别的什么,鸟声特别响亮,我受了影响,于是靠在床头侧耳倾听。不是鸟声吵我睡不着,而是我恋上了鸟声不愿睡去。</h3><h3><br></h3><h3>我很少在夜半醒来有鸟声缭绕耳畔的,但也有过例外,年轻时有一次和老公闹了不欢,我郁闷的坐在沙发上,就是不肯上床,老公刚开始也招乎过,正在气头上的我哪肯迁就,睹气睡在沙发上,但怎么都睡不着,夜渐渐的深沉下去,我有了悔意,碍着面子,我就是不甘心服输,就想要老公亲自来求我,夜深人静,正是深睡的好时光,老公哪知我这份心思。</h3><h3><br></h3><h3>正值初夏,沙发在夜半中却出奇的冰冷,我嗔怪起老公来,他怎么睡得如此深沉?埋怨的情绪,扰乱了我的心情,我开始烦燥不安起来,内心里却一直期望老公能醒来给我一个台阶下,夜空在我的这种期盼里由明亮转为了暗黑,我等不来老公却等来了鸟叫,鸟的叫声不是一大片,而是一声两声的轮流叫唤,听得出只是几只鸟在叫。</h3><h3><br></h3><h3>鸟声清清脆脆的,悦耳动听,尤其是在当时我极为郁闷的情形下,真的非常的赏心悦目和沁人心脾!我陶醉在鸟声中无力自拔,沾沾自喜时突然感觉到沙发上有一声响动,竟然是老公在收拾茶几上一片狼籍的乱象,那是我生气时撕碎的一堆碎纸片,老公是什么时候来到我身边的,我怎么一点都察觉不到。</h3><h3><br></h3><h3>鸟声的喜悦,让我忘记了凡尘的一切,老公出现的快乐,又很快淹没了鸟的欢叫!那是刻骨铭心的一个夜半,我不仅欣赏到了鸟的浅吟低唱,更体会到了老公于我的重要性!</h3><h3><br></h3><h3>自那以后,我不再任性的乱发脾气,家庭不只需要爱更要讲理,我在这种反省和自律中逐渐的成长,深知老公的不容易,无论何种情况下,都不该把坏情绪渲涉到老公身上,所以这么多年里,年轻时的冲动与无理,早已泯然而去!</h3><h3><br></h3><h3>夜愈发的静寂,鸟声依旧鸣笛,路灯依旧皎洁,加垫的厚毯子,温暖了六月中旬的夜色,我身子暖了,心暖了,思绪暖了,夜色的氤氲暖融融的,这夜半的鸟声,悠扬深情如年轻时,我的思想却比年轻时要敞亮开阔多了。</h3><h3><br></h3><h3>我和老公平安走过了生命中多少有风有雨的日子,在接下来漫长的人生旅途上,我依然紧跟老公不松手,一起迈过未来的每一步路!</h3><h3><br></h3><h3>写于20180618早晨六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