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早晨,我喜欢!

美美🍃

<h5><h5><br>雪小禅今天又发表新的言论:闲是一种心态,一种哲学,闲是生活里的一个味道——不是你休了长假就闲,不是你准备好了闲才去闲,闲是能看到黄昏里静落灯花的美,即使那时坐在赶往回家的路上,闲是心里的那片绿静,多紧的事情,也能让它慢半拍,闲时沉静、收敛、准确、简要。</h5><h5><br></h5></h5> <h5><h5>这种闲的状态,好像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得到的。</h5><h3><br></h3></h5> <h5></h5> <h5><p>🍃1。🍃</p><p><br></p></h5> <h5><h5>一夜,身体又出现了像很久之前那样的不爽,周身想哆嗦,仿佛要沉到水底再也浮不上岸的感觉,这让我多多少少又拾起那年落水时的仓惶,身体和心都很难受,难受到我已然无法用语言表述清楚了!</h5><h3></h3><h3><br></h3></h5> <h5></h5><h5>晨色穿过窗帘,带来黄色的点点亮光。瞬间不想在床上继续煎熬了,披衣,起床,想去听鸟儿唱歌,想忘记那跌落水中时无助的茫然无措,想忘记身体困顿难熬的状态。</h5><h3></h3><h3><br></h3> <h5><h5>这个早上,天空很蓝很干净,没有了云儿的陪伴,天愈发高远,阳光有种氤氲的样子,空气有淡淡的草香,一切就如此沉静安好,一如昨天什么都没有发生过,那婴儿般的风就这样什么都不想的抚过人的脸庞,让你情绪跟着柔软起来。</h5><h3><br></h3></h5> <h5></h5><h5>我伸出双臂戏谑地摇着风,想把一切的不愉快不舒服抖落殆尽。风就开始扯我的裙摆,咬我的长发,往我的脸上吹气,我张开鼻腔猛力吸它,多半的风顽皮地夺路而逃,那迟钝一点儿的风被我吸入腹腔,打了几个滚,又把他们呼出去,哈哈,和我斗趣吗?来吧!来吧!</h5><h3></h3><h3><br></h3> <h5><h5>我不知道这种状态有没有雪小禅说的闲的状态,但我知道这是生活的一种味道,一种你需要静静体味的味道,那种与大自然交融碰撞的味道,你必须有很慢的心境,才不至于和那种味道失之交臂,才能悟出晨风里包含的故事。</h5><h3><br></h3></h5> <h5></h5> <h5><p>🍃2。🍃</p><p><br></p></h5> <h5><h5>当阳光在年轻的天空中洒落的时候,很多有让我们迷失的诱惑,比如:叶子上晶莹剔透的水滴,那折射出的七彩,总能牵绊住你的脚步。比如:太阳在波动的湖面随着涟漪洒下的碎金,你的眼睛尽管痛,却不舍得离开。比如:偶尔飘过的夏花的香气,那不浓烈,却依旧灿烂绚丽又加上份矜持的香味。又比如:那日渐浓郁的翠绿,浓绿愈发像天边漂流而过的仙境,慢慢将你融化在葱茏的味道中。</h5><h3><br></h3></h5> <h5><h5>一只迷失在晨光中的狗狗,将小蹄子在湖边的木板上踢踏踢踏地跑来跑去,主人的吆喝此时对它如耳旁风一般,它来来回回的找自己的影子,绵长的影子看起来让它高大起来,金色围绕在它弯曲到背的高傲的尾巴上,风穿过尾巴与脊背形成的洞孔,将阳光分解,赤橙黄绿青蓝紫弥漫开来。</h5><h3><br></h3></h5> <h5></h5><h5>一个面向阳光努力跳跃的男子,他有节奏的将木地板踩地咚咚的响,这响声悠扬有力,他的力量透过湖边倒映着的墨色的树影,传到湖的对面,激起环湖道上晨曦里运动的人们向着阳光飞速而去,留下长长的晕着金边的影子,力量,在这个早上就这样传递开来了,蔓延开来。</h5><h3></h3><h3><br></h3> <h5></h5><h5>阳光和力量是这个早上最让我动心的画面,我静静地蹲在一棵美人蕉边,望着阳光,望着湖水,望着狗狗,望着跳跃的男子,望着飞速掠过的一个一个运动的人,忽而,心就打开了,渴望力量也将我武装起来,我伸出手臂,嘿,我的肱二头肌!</h5><h3></h3><h5><br></h5> <h5></h5><h5>闲,是一种聪慧,让你在纷繁的颓废的生活现状中,找到一处可以激励你前行的力量,哪怕这力量对别人来说是无用的,而于你,却是如阳光下跳跃刚劲的一切!</h5><h3></h3><h3><br></h3> <h5></h5> <h5><p>🍃3。🍃</p><p><br></p></h5> <h5></h5><h5>我对干净的楼房的外立面总是情有独钟,阳光在它的间隙里穿过的时候,那美妙简直是不可言喻妙不可言的,特别是边上还有一汪清澈湖水的映衬,那就更有韵味了。</h5><h3></h3><h3><br></h3> <h5><h5>停下了,伫立于它金光闪闪的角度观看,你会不由自主地迷上那个惊心动魄的时刻,而这时刻恰好有一支有腔有调的戏曲路过你身边,原本不相容的亦或是两个时代的东西,却让空气都会凝固起来,那碰撞是天籁里的风声。</h5><h3><br></h3></h5> <h5></h5><h5>到了一定的年纪,你会发现突然对平常难以接受的东西,不那么排斥了,有的还慢慢喜爱起来。对于戏曲我一直持对抗的态度,特别是中原的腔调,更是难以接受,觉得声音特硬,没有一丁点儿的美感,腔调有时候又很是拖拉冗长,想急死谁的节奏。第一次听原腔原调的戏曲是京剧《杨门女将》,那时看的还是露天的电影,我让那咿咿呀呀的唱调困的从高凳子上掉了下来,那以后,对所有的唱腔都不感兴趣了。</h5><h3></h3><h3><br></h3> <h5></h5><h5>对于不是很直白的表达方式,对于有着渊源历史的表达模式,我们是要花上一定时间去了解解析的,戏曲与我就是这样的一个过程,现在觉得那风华绝代的扮相,那拿腔拿调的唱词,那或高亢或呢喃曲调,都有着不同于一般艺术惊艳的做派,那功夫完全是需要传承才能理解透的。</h5><h3></h3><h3><br></h3> <h5></h5><h5>这个早上我幸运,阳光透过大楼缝隙投射到湖面上的金色,让我亢奋不已,仿佛是水袖飘扬抚过,顿时满湖生辉。</h5><h3></h3><h3><br></h3> <h5></h5><h5>闲,是一种腔调,让你在平凡的生活中,找到一种于你心中生根开花的动力,无论在什么天气里都能闻到花香飘荡的沉静。</h5><h3></h3><h3><br></h3> <h5></h5> <h5><p>🍃4。🍃</p><p><br></p></h5> <h5><h5>六月,最动听的话语是关于夏花。</h5><h3><br></h3></h5> <h5><h5>这个早上邂逅了千屈菜,它有个好听的名字:水柳!由于常生长在水边,人们又赐予它“湖畔迷路的孩子”这一爱称。它的花穗很长,姿态优雅迷人,我顷刻之间沦陷在它的怀抱里了。</h5><h3><br></h3></h5> <h5></h5><h5>在慢下来的时光里,轻轻守着一方喜爱的植物听水在流动,远离世故的乖张,远离匆杂的情绪,那是多么难得的寂寥和刻骨宁静,而又安宁朴素有滋有味的生活瞬间。</h5><h3></h3><h3><br></h3> <h5></h5><h5>每一穗千屈菜都是风华正茂,我不知道该选择哪一株将它摄入镜头,索性,就这样坐在花丛里看水,听风穿过花穗时花蕊的窃窃私语。你的一生中不是每天都有这样的早晨,碰到花开的正好,阳光正好,水声正温暖,不寂寞,不浮躁,慢慢的时光里泻满所有的浅笑,什么都是刚刚好的时候,它会让你记上一辈子。</h5><h3></h3><h3><br></h3> <h5><h5>闲,是一方印章,它在你生活的画卷中,坚定地盖上结尾的一印,那猩红猩红的色泽,让你的画卷无论多么素气暗淡,都会有一个跳出的亮点,有一个区分平淡的你自己的标识。</h5><h3><br></h3></h5> <h5></h5> <h5><p>🍃5。🍃</p><p><br></p></h5> <h5></h5><h5>看到雪小禅的话:不带诱惑的深情。平淡的生活。不去用力证明什么或表白什么。最好的日子是白描手法,绝非姹紫嫣红。珍惜黄昏的光线、盘中的水饺、滚烫的老茶、脚下卧着的猫、盛夏的果实。</h5><h3></h3><h3><br></h3> <h5></h5><h5>这句话让我瞬间很惭愧。想起那丢失几年的狗狗皮蛋,它现在在哪儿呢?新主人对它还好吗?皮蛋你现在也是上了年纪了,要好好地照顾好自己,没有在你围绕我身边的时候好好珍惜你,是我的错呀!</h5><h3></h3><h3><br></h3> <h5><h5>珍惜,其实在生活中我们很难做得完满!</h5><h3><br></h3></h5> <h5><h5>生活中需要我们珍惜的东西太多了,拥有的时候你总是不以为然,认为那就是那样一个存在,那存在是你身体的一部分,永远会想影子一样尾随着你 ,所以,有了子欲养亲不待的悔恨,有了且行且珍惜的感悟。</h5><h3><br></h3></h5> <h5><h5>眼前,一个男子和他的一条大金毛,他们一同在泛着金色的湖水里嬉戏,大金毛为主人可以赴汤蹈火的忠诚劲儿刺痛了我的心,也温暖着我的心。我坐在花丛里的石头上,静静地看着,静静地感叹着。在此刻,人生最大的意义似乎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刻骨铭心,而是于平常和日常中的微妙和感动。</h5><h3><br></h3></h5> <h5><h5>闲,是一缕温情,它是生活中你前行的助动力,它将日常与平常的意义拆解成这一秒,这一餐,不要眷恋来日方长,守住眼前人,守住眼前事,轻轻地静过光阴就好。</h5><h3><br></h3></h5> <h5></h5> <h5></h5><h5><br>望着大金毛,湖水的涟漪蔓延开来,阳光洒下一湖碎金,远处依旧传来健身男子有力有节奏的跳跃声,千屈菜的粉香招惹一群蜜蜂,嗡嗡的歌唱声在晨风里游荡,忽远忽近的戏曲腔调打破了宁静,又铺张着悠扬和宁静。。。。。。</h5><h3></h3><h3><br></h3> <h5><h5>这个早晨,我喜欢!</h5><h3><br></h3></h5> <h5></h5> <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br>文字:美美<br>摄影:美美</h5><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5> <h5></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