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记忆

风景

<h1><b><br> 十多年前,我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是一个女人写的。文字很优美,更多的是语言的清幽。她写的是几个同学或好友一起出游,一起经历,泛动的心事,随着她的语言流转。因了她文笔的优美,这些年来也学着结句,但始终没有她的神韵。她写的很自然,其中有她心情的张扬。有些怨,却怨而不伤。<br> 我们的同学诗友中,也一起出游,也经历过名山大川。珲的诗,总是行走在路上。身影,在那些岁月里,拷贝成文字。我经常在文字里游走,经常想起那些山水给人的振奋。开心的时候,我与照片发生傻傻的笑;不开心时,山水又成了我心灵的安慰。<br> 九五年开始,我们就一起旅游了。那些漫长的脚印,那些风雨无阻的冲动,总伴随着我们一起走过了。<br> 日子一天天过去,但日子没有还原成过去的日子,它只催逼着思想不断向前。<br> 有朋友说,你不要怀旧。其实怀旧只是简单想念过去的往事而已。我的怀旧不是怀旧,是记忆,是那些挥之不去的记忆!人的经历,不可能永远装满了所有的记忆。是那些特殊的记忆,才像五味杂陈的味道,它重新在心灵的空间里回放出来。所以,我想问同学朋友们:你有记忆吗?你的记忆是什么?是不是像那位朋友所说,不要怀旧?<br> 我们的生活,总是在记忆的记忆里行走,不会因谁谁谁的心情而影响到自己的变化;但有一点是共通的,就是我们都有一颗山水纯洁的心,这颗心就是你我挥之不去的牵扯。<br>  我每月,或者是每年每天,学着那位是不是作家的作家在演绎文字;而这些文字依然不够触动我的心灵,依然不能够生动传神。可又能怎么样呢?这篇震撼我心灵的文章再也找不到了!我只能把那些断章残片的文字在记忆中努力找回;但即使再努力,也无法还原其真貌了。<br>  人生或许就是这样,失去了才知道珍惜。然而,失去永远是失去了,再也找不回来。记忆是魔方,它让你记住了一个人,一件事。或者是一壶茶,一杯酒,总有你所需要的。记忆也因此告诉我,闲下来的时候,给朋友发个微信,或者是一声问候,这样就足矣。</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