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为了你

多多

我和“绿芽”的故事 <h3>2019年4月16日,这是一个普通寻常的日子,然而,因为你,我记住了这一天。</h3><h3>中午时分,我像往常一样,每天照例下楼在广场周围遛狗。艳阳高照,刺激着眼睛,还有我那早已被遛狗习惯磨碎了的耐心,实在无心多一分钟逗留,只盼着性格活泼,脱缰马似的被整天拴到厕所里暗无天日的多多快速解决便当,跟随我回家。也不曾顾及此时的他有如犯人一样每天只有几个固定的放风时间重见天日的心情。终于,在我千呼万唤中,多多左顾右盼,瞻前顾后,拖拖拉拉地慢慢腾腾地走过来了。在即将到楼头处,等待多多最后的恋恋不舍当中,我看到广场石座上有个什么?走近一看,原来是只鸟🐦!虽然乍一看不知道是什么鸟,但被其外表漂亮极了的五颜六色吸引住了!顿时第一反应便是将它逮住,占为己有。可是,鸟是会飞的,我怎么可能将它拿住呢?这是妄想,但不能因为不可能而剥夺我的权利!想要得到它,又害怕鸟的嘴巴叼人,心里首先是“咯噔”犹豫了一下,只是一下下而已。害怕鸟发现人后飞走,当时一瞬间脑子里闪烁着的全是“如何将它迅速”“抓捕归案”:用袖子保护手以防被叼?可能弄不好一下子得手不了的话就会惊吓到鸟,再也没可能抓到它了!怎么办呢?!人啊,在对待自己最心爱的东西或事物,总是甘愿冒险,尝试!我总算是体验到了这句话的真理性。还未来得及再二犹豫,豁出去了,决心直接伸手过去,即使它叼我一口也没关系,只要能够抓住它!可是,按这正常情况来讲,一只只是因为飞累了停下来栖息的鸟来说,它怎么可以让人”束手就擒了呢?希望它是只“有点情况”的鸟,虽然这种希望是不怀好意违心的希望,但是,为了自己喜欢而又得不到的东西,这种违心自认为是没有错的,虽然已经是错了!我在想,即使能够仔细看它一眼也行!于是,不由分说地伸出了自己那只对于鸟来说不知是好是坏的右手,眼疾手快地拢了过去,与预期的一样,鸟还是飞走了!鼓了多大的勇气战胜了胆小的自己,没想到,鸟,毕竟是鸟,它有翅膀,我实在是高估了自己是高鸟一等了!在面对突如其来的外物侵害,条件反射是动物最基本的反应。无望地看着它飞走了,安慰自己道:这是一个根本上的不可能!也就善罢甘休了!准备转身回家了。但是,转念一想,它没飞多高,也没飞多远,莫非它是或饿,或累,或伤。于是,我又情不自禁地也没抱多大希望能抓住它,于是快速跑过去看个究竟。也许是有前面战胜自我胆怯的过程铺垫,这回,我什么也没来得及思想什么,径直与它周旋,意外得手了!没有预期的想象,它并没有叼我,我也没有顾得上仔细研究一下它到底什么情况,似乎这会唯有快速回家才能避免它万一想起来什么突然给我一口一样。看到我手里的“怪物”,多多嫉妒一般,直冲我“汪汪汪”地乱叫。</h3><h3> 回家后,我首先尽快给这只鸟安排了住宿,让它安静下来,又是喂水,又是喂食的,又是警戒它逃走,折腾的满头大汗。看它吃饱喝足后,精神多了,不停地在住处盘旋着,打量着什么,我猜想它,可能是天性热爱自由,不喜欢被约束,拘禁,逃出了鸟笼,于是,再也回不了家了!在我与它的相处期间,也曾逃出家来了一次,被我及时发现后请回了它的住所。它仍然没有叼我,看来,它似乎是愿意与我和平共处,所以对我善意又加。接下来“度娘”告诉我了它是一种叫做“鹦鹉牡丹”的观赏鸟!我也给它安了一个名字叫“绿芽”!因为它全身颜色以苹果绿为主,兼有黄色,橘色,红色,白色,黑色,灰色等辅色。它可能年龄不大,至少在我这里是刚刚开始生长,所以,冠名以“芽”字,颇有真很好的象征意义!</h3><h3> 一个人,如果习惯了孤独就不会觉得孤独!如果有一天,突然让他离开自己的亲人,朋友,孤独也许就会一下子倾泻而来,蔓延开来,从此就会在很长时间里不习惯孤独,为了生活,必须要排遣这种孤独:看书,写字,旅游,运动,面对孤独,与自己的世界对话!人类如此,鸟类大概也如此,动物世界也应该一般吧!</h3><h3>这只鸟在我这里,不知道是我不懂得鸟的习性,还是由于它的不习惯,白天,总是会有好几个时间段里不停地“啁啾啁啾”,我也大多时候无暇顾及它的感受,任凭它声音嘹亮地高歌着!</h3><h3>❤❤❤</h3><h3><br></h3><h3> 人与人之间相处久了会有情感,人与动物之间也如是,动物和动物之间也不例外。</h3><h3> 自从“绿芽”入住我家以来,每天家里:鸟语花香,流水潺潺,宽敞明亮,百般惬意,心情舒畅!有时会用人的情感与“绿芽”交流。也许,它根本就听不懂人话,呵呵😊!</h3><h3> 想象力有时候也并不是什么好本事,它会让人备受劳累:一看到“绿芽”,就会想到大街上一只流浪的狗,一只流浪的猫什么的;也会想起沿街乞讨的老人,孤儿什么的!他们的世界是孤独的,没有人理解,更没有人去关心他们,虽然有时候会有人同情心发作,“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一下,但是,偌大的世界,哪有那么多“我庐独破受冻死也足”的杜甫啊!</h3><h3> 5月16日,在某个花圃店里发现了“绿芽”的同类,因为“绿芽”的缘故,见面后似乎多了一分亲近感!想给“绿芽”找个伴,在描述了它的模样后,老板耳熟能详绣球式地帮我们为“绿芽”找到了“上门女婿”!</h3><h3><br></h3><h3>👫👫👫</h3><h3> 初次见面,不受欢迎!</h3><h3> 那“上门女婿”来到了新家后,尽管也是“七尺男儿”,但是,也只能是畏畏缩缩地听任这里的主人“绿芽公主”的“目中无人,骄傲自大”的叽叽喳喳的审视,度问!很快,两个小家伙就相处甚好,日子美满地幸福着!</h3><h3> 就在半个月前,那“上门女婿”不知何故,突然“驾崩”了!等我们发现时,是在早上起床后的不久,它气还未绝,躺在了鸟笼的底子下面,而“绿芽”则立在它的身旁,难过着......经过千般努力,还是没能后留住它与世长辞!不甚伤感,悲情!不仅“绿芽”,还有我们!</h3><h3>😭😭😭</h3><h3>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h3><h3> 当初,为了你,“绿芽”,不愿你孤独,不惜“重金”,为你“呼朋引伴”,无聊地让你快乐着!不曾想,刚刚建立起来的新家,新世界,新天地,新感情,一夜之间崩溃,坍塌!对于人来说,这种感情的打击是巨大的;于“绿芽”而言,也着实应该是莫名的难过,因为,可以看得出来:自从“上门女婿”走之后,“绿芽”情绪低落多了,尤其不再像以前那样,只要叫它名字就会过来招呼,也不再像以前一样动不动就“啁啾啁啾”活泼可爱了,变得沉默寡言了!经常待到窝里不见天日,不出来见人,除了吃喝拉撒外!</h3><h3> “上门女婿”走前“绿芽”守候那一幕,久久不能释怀!像极了人类的情感,抑或超过了有思想的人类情感!突然伤感备至,黯然伤神!</h3><h3>不禁喟叹: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感叹无缘,终究无法挽留得住美丽的瞬间!于是,在与“绿芽”相处将近两月的6月11日,送走了“绿芽”!虽然有诸多的情感涟漪着,但是,也许这是我们彼此最好的选择:就像一个人一样,受过打击后,最好的疗伤就是离开熟悉的环境,熟悉的人和熟悉的事物一样,在新的环境里,让时间帮他忘掉一切的伤与痛!送走“绿芽”,如此而已!</h3><h3> 而于我们,“掩耳盗铃”般地不会天天看到“绿芽”难过的样子,也就不会时时刻刻地联想起“人生自古伤离别的”“绿芽”与“上门女婿”它们之间的那一幕离别的伤感与悲情.....</h3><h3><br></h3><h3>🙏🙏🙏</h3><h3> 当初为了你,找来了你的另一半,不曾想到伤害了你!为了你的“上门女婿”,你不离不弃,苦苦守候着它到生命的最后,感动了人类的动物情感,让我对你肃然起敬!为了你今后更美好的生活,我又送走了你,虽然不舍!所有一切,概括起来,都是为了你!为了我们的世界和谐,美好!</h3><h3> 尘封一段往事,让它时间随风而去!无论动物还是人类,物我想通!收拾一份好心情,让世界为你美好!拥有的时候好好珍惜过,足也!</h3> <h3>情感世界,到处葱绿着青春的气息!</h3> <h3>初次见面,假装难为情的彼此!</h3> <h3>相伴是最长久的告白!</h3> <h3>许下诺言:白头偕老!</h3><h3>我们的“绿芽”,那里是女孩子嘛!一点都不矜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