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之行

安然

<h3>2019年4月初我和女儿就筹划出去玩一趟,选来选去决定去厦门,找旅行社定时间,终于坐上4月12号凌晨7:55的飞机飞往厦门,中午时分落地厦门机场,旅行社接机的轿车早早的等候在候机大厅门外,坐上车子把我们送到下榻的酒店</h3> <h3>看到这树上垂下来的长长的胡须,我觉得很新奇,我没见到过这种树,更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好奇心驱使我去问了度娘,原来它是“落地生根,独木成林”的大榕树</h3> <h3>一路上马路两旁的绿化特别好,环境优美,道路洁净,远远望去满眼葱绿,椰子树,大榕树,芭蕉树郁郁葱葱,三角梅开的正旺,在厦门的大街小巷都是绿色,相比之下我们北方就逊色多了</h3> <h3>第一天下午没有行程,我们俩逛了厦门最繁华的街道——中山路,商铺一家挨一家,名吃店,特产店人来人往好不热闹</h3> <h3>在一个银饰店我被银饰工匠们吸引住了,他们聚精会神的打造着银手镯银筷子,一块块银元宝码在一起很显眼,他们就是用这些银元宝打造各种各样银制品,有银手镯,银手饰,银挂件,银杯子,银碗银筷子,都出自这些工匠之手</h3> <h3>在这条街道的拐角处有一家五星级宾馆叫鹭江宾馆,建筑物高端大气,高档又漂亮,更显示出厦门的时代感</h3> <h3>去土楼的那天下着大雨,见证了土楼里的排水系统,游客们并没有因为下雨影响行程,都打折雨伞摩肩接踵的在里面参观</h3> <h3>建筑风格虽然是独特的圆形,但里面厨房,厕所,洗澡间样样齐全,体现出设计者的独具匠心和聪明才智</h3> <h3>土楼的外墙更像是耄耋老人的脸,历经风雨依然矗立在那里,把全貌展现在每个游客面前,能清晰的看出它年代的久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