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中国】019:溜达山东海阳!

芳菲时代

<h3>  6月,慢时光把我带进山东的大海边――山东烟台的海阳市。</h3> <h3>  以前就听人说,海阳是烟台的后花园,离烟台119公里,离青岛124公里,面积1886平方公里,现今人口64万人,近几年人口呈逐渐减少趋势。它的海是城市的海,与小渔村的海不同。因在黄海之阳而得名“海阳”。</h3> <h3> 从青岛机场去海阳的公汽车票60元。司机很健谈,对我敞开肚皮说话,他说海阳其实也没啥,现在都封海了,海鲜没得吃,也没什么工厂,除了毛纺品外也没啥东西。不过,还是挺适合住的,旅游也行。这里房子多,便宜,五六千一平吧,卖不出去。现在碧桂园好多房子都难卖。碧桂园很大,值得去看看……我在黄金海岸大酒店下车,就这样粗略认识了海阳。</h3> <h3>  傍晚去万米海水浴场闲逛,海边广场很有几支队伍在跳舞,有一支排着队伍跳操的队伍吸引了我的眼球,我跟朋友混进队伍,左拍拍手,右踢踢腿地走了几圈,队伍中有很多男人,这与我的南方广场舞不同,南方的男人打死也不跳广场舞,所以南方广场舞是打麻将术语“清一色”老娘们跳的。海阳与乳山银滩广场舞中有大老爷们同跳广场舞同出一辙,都属同一纬度吧。跳舞队伍时不时有边三轮车冲散,周边也是压阵许多三轮车,让人觉得走路、跳舞都很不爽的感觉。</h3> <h3>  打着赤脚跑向海边,细沙金色泛光,十分细腻,但沙滩有点坡度,没银滩沙滩平整和宽阔,也没银滩海岸线长远,两边望去都弧形转弯了。但海边高楼矗立,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夕阳西去,彩霞和夕阳都不落海里,所以没有海天一色看夕阳的盛景。海边有游船200元一艘一玩,有那个大塑料东东不知啥玩意用。许多小孩带铲玩沙,可能是最经典项目。有大人在海边捡沙虫,说可以吃。我跟着他们也学会了找沙虫,但不敢捡,怕咬外地人。😁</h3> <h3>  第二天早上5点起床去看日出,结果太阳已经升上日梢头。在海边看潮起潮落,看浪来浪去,看沙滩照影。最令人难忘的是,第一次看到沙雕,在沙画那里知道了海阳有秧歌特产、摔面名吃、螳螂拳、核电站(2016年开始发电)等。在通往?岛(内蒙古路桥公司砸30亿元修建的旅游岛,去溜达免费,去享受项目交费!)的跨海大桥上疯了一会后,我们打道回府,在公路上艳遇国际马拉松比赛,看到有黑人和白人奔跑马路上,跑在中国🇨🇳的土地上。一个县级市居然还有国际赛事挺进,让我刮目相看。说明烟台海阳是“鸭棚里背时――不简单(捡蛋)!”</h3> <h3> 【文字原创于山东威海银滩,图片自拍于山东。感恩黄姐、张姐盛情款待!感恩人生遇见美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