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随笔(四)

幽兰

<h3>傍晚,去城区散步,出门时,我说带把伞吧!老公讲带伞散步还叫散步吗?天空有些乌黑,我的心实在不踏实,可还是依了老公。</h3><h3><br></h3><h3>散步的地方,是城区一座正在兴建的人民广场,主体工程基本完工了,剩下的是一些扫尾部分,广场虽然还未正式开放,可散步的居民还真不少,因广场远离城区中心,很多居民是开着私家车过来的,广场周边停放着二十多辆的私家车。</h3><h3><br></h3><h3>散步的以家庭居多,好多是三代同堂一起来的,这部份人群是最快乐的,小孩的欢笑,洒落林荫道上,年轻的女性,与闺蜜结伴,三三两两,裤装特别艳丽,这部分人群是最浪漫的,她们美丽的衣妆与天使般的容颜,照亮了曲径通幽的小径。</h3><h3><br></h3><h3>广场树木成林,道路纵横交错,路灯却还没有安上。然而城区中心的富丽堂皇,映艳了广场的各个角落,广场是夜色如水,绚丽多姿!这几年,城区中心的照明工程,发展迅速,每一座高楼大厦,都挂满了装饰的灯具,千姿百态的灯具,在夜幕降临时,整个城区笼罩在灯光中的画面,美过世界名画《蒙娜丽沙》。</h3><h3><br></h3><h3>我在广场上时,完全感受到了来自灯光的美丽,广场没灯,可它的光明,却胜过一千个月亮!</h3><h3><br></h3><h3>可是没多久,天突然下起雨来,茂密的竹子下,成了躲雨的伞,翠幽幽的竹子,细长的叶片,如同是一缕缕的雨丝,缭绕在眼角,柔软了焦躁的心绪,原来雨也是如此的温婉啊!</h3><h3><br></h3><h3>雨不大,可居民渐渐的散去了,我却喜欢起这雨来,不忍离去,继续在竹子下,城区的灯光比雨前美的不知多少倍,几种不同颜色的灯光,闪烁交织出来构筑而成的画幅,就是名画家也涂抹不了的哈!</h3><h3><br></h3><h3>我索性走出竹子下,沐着雨走,细细的雨,湿不了头发,带来的惬意却是浪漫所不能比,我完完全全陶醉在广场的漫妙里了!</h3><h3><br></h3><h3>雨终于还是停下来了,雨落的并不大,根本不足以把人打湿,落的时间也很短,可它赐予的心旷神怡,足足幸福了我整个夜晚!</h3><h3><br></h3><h3>这份意外之喜,完全得益于老公的不让带伞,其实出门时就因这回事,我十分的不痛快呢!</h3><h3><br></h3><h3>天下无处不存在想象不到的美好,散步的快乐就藏在不带伞之中,城区在细雨中的美仑美奂,或许今生只有这一次。</h3><h3><br></h3><h3>写于20190616晚上</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