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梦花影

秋水伊人

<h3>十二点睡到现在十二点半。大概是身体不好的缘故,特别能睡。早餐午餐一起免了!早晨都出去了,一个人也不用做饭。继续睡觉。</h3><h3>心情不愉快,带着情绪入眠,可是做的都是美梦。凌晨迷糊中,看到窗外的月亮,隔着窗纱,却是分外皎洁,想起来两句,夜半窗外月,遥望分皎洁。想继续写下来却懒的动,迷迷糊糊又睡熟了。</h3><h3>却又是不忍,梦中搜寻下两句,梦见满池的洪水,成群结队的鱼。看见有人捕了两条,一条从我身边经过,又好像佛祖在空中说,放生吧!这一条在生死簿上记着呢!让他自己感悟伤痛苦难,自己醒悟。</h3> <h3>梦见开花的树,碧绿葱茏的玉兰花叶子,宽大肥厚,却在枝叶间开满七彩的花朵,实在是不可思议。也许来来回回中,在枫丹白露那条街上看见夏天盛开在绿叶间的玉兰花觉得不可思议,入了心了。</h3><h3>春天的夜晚,这条路上经过,一样的深夜,花朵怒放,心情无比喜悦,疲劳顿消,忍不住一张张拍下来。隔着霓虹的闪烁,隔着春夜的迷离,心都是醉的。</h3> <h3>玉奇早晨送了小朋友去学校,刚刚回来给我带了炒面。上午半天我的电话没电关机,不影响休息。小林和她一起回来,一样打不通。嗯,这样很好,没有人打扰我的睡眠。香甜而昏沉,好的休息才会有精神。除了偶尔的失眠,我是特别易睡的体质,沾床即睡,也是福气。女儿是贴身小棉袄,这话一点不错,早晨小朋友醒来,怀里拱了又拱,脸颊亲了又亲,心里暖的要化,临出门,姐姐抱着,靠在肩上,和我挥手再见。今天是去学校最早的一次,小姐姐有办法,说她,你去第一名我就第一名接你,你去第十名我就第十名接你。小朋友信以为真,居然吃这一套,胜过以往我无数废话的哄。其实她也是一样不想动,和我一样睡得晚。但是毕竟是小孩子,有精神。我是觉得两腿很困,不想动。气血不足的缘故,熬夜是很伤人,熬了十年夜,也是习惯了。</h3> <h3><br></h3><h3>人实在是最有意思最稀奇的动物,想起早些年的做梦,梦见你带着孩子,在一个地下商场,好像鞋城,我一个人在挑鞋子,没有合脚的,抬头看见你笑眯眯的站着看着我,说,这么巧啊!又看到我手里的高跟鞋,说到,鞋子要舒服合脚的,外表倒在其次。孩子也笑嘻嘻的看着你,拉着你的手,好可爱的模样。我一下子惊醒,问你怎么会梦见,你说,心诚则灵啊!</h3> <h3>又有一次,梦见在一个转角的街头,你在擀面。动作优美娴熟,才知道你原本就会做饭的。我在边上傻傻地呆呆看。</h3> <h3>再早的最奇怪的梦,是梦见我是一个会飞的魂魄,生出一对翅膀,很轻灵很容易的到了你的窗外,隔窗而望,借着月光,看那柔软美好的光辉洒在你的脸上,一半黑暗一半光亮,却是睡的那么香甜安详。可我只可以隔窗看你却怎么也走不到你的面前,更不敢敲一敲静夜中的窗棂,只盼你能够突然醒来,也不负这千里迢迢的奔波。呵呵,可是终究是梦,醒来,我看到一地的清辉落在我的床前。有月的夜晚,我是会开窗而眠。更有甚的时候,在夜半起身,看月亮慢慢移动,看楼下那一丛丛的树影,这夜晚美妙极了。</h3><h3>这样的月夜,在梦中醒来,注定是要写点东西,不然辜负了这良辰美景,辜负了青春的炽热和想念的痴情。梦中有清溪流水,花容重叠,有香影浮动,亭台楼阁,有孩子的奔跑和哭闹。更有陌生的地方,孤独幽深的山谷和悬崖,在茂密的森林里,有蝴蝶翩飞,百灵歌唱。梦里有灵芝草,有蘑菇和小路。</h3> <h3>然后会有你一个人突然出现或者转身过来。当然,有浅笑,有意味深长,有吵架,有一语不发,最最想梦见的是魅惑的微笑,轻轻的闪着光的,好像你从来就没有烦恼。这梦是有声有色的,深情旖旎的,又是有骨有肉的,通感灵透的,幸福纠结的。</h3> <h3>有些时候想笑,做了美梦,居然会情不自禁的笑出声来,那么傻,接着就哈哈哈大笑。生命原本就是这样的,不要压抑,不用伪装。梦是最真实的,想看的想见的想做的,梦里都会有。春梦了无痕,可是春夏秋冬,无论哪个季节,心里有梦想,夜里有安详,一切都是好日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