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生前有多潦倒,如今我们就有多爱他

如惠文堂

<h5><font color="#ed2308">歌曲《Vincent》,演唱:Don Mclean</font></h5> <h5>上周去一家新开的购物中心楼上吃饭,站在电梯上,抬头一看,玻璃穹顶上是电子彩绘的梵高的星空。</h5><h5><br></h5><h5>星体涡流般旋转,梵高留下谜一样的星空,和我们看见的完全不同。<br>&nbsp;<br>这是个众所周知的故事,一百多年前,梵高和高更争吵,精神分裂,割下左耳送给一个妓女。</h5><h5><br></h5><h5>然后去法国南部阿尔勒的一处精神病院治疗,在一百多天内,完成了150多幅油画和超过100幅素描,《星空》就是其中之一。<br>&nbsp;<br>这是一个精神病患者的幻觉,还是天启的智慧?变形的《星空》,超越了我们的认知,却如此具有神秘之美,令苍穹之下渺小的众生,似乎窥见了宇宙的奥秘。<br>&nbsp;<br>曾有科学家说这幅画是梵高铅中毒的幻觉,如同他非同一般的对冲色被视为是色盲的结果。</h5><h5><br></h5><h5>唉,白天不懂夜的黑,理性的尽头是理性无法理解的超越,那是尼采的酒神在纵情歌舞。<br>&nbsp;<br>2004年美国宇航局和欧洲宇航局联合发布了一张麒麟座V838的太空照片,宣布:“它与梵高的名作《星空》有异常相似之处。”</h5> <h5>他生前有多潦倒,如今我们就有多爱他。</h5><h5><br></h5><h5>他非肉眼凡胎,看到的事物超越了我们的无明,一个领先时代的天才,注定跌跌撞撞地走完人生,却给世人留下巨大的财富。<br>&nbsp;<br>美国著名民谣歌手Don Mclean欣赏《星空》后,写下了将他的音乐事业推向顶峰的《Vincent》。<br>&nbsp;<br>歌中唱道:</h5><h5><br></h5><h5>“如今我才明白你想对我说什么,</h5><h5>为了清醒你承受了多少痛苦,</h5><h5>为了使他们的解脱你做了多少努力,</h5><h5>他们没有倾听,</h5><h5>他们也不知道如何倾听,</h5><h5>或许他们现在愿意倾听”<br>&nbsp;<br>2017年,英国Break Thru Films动画工作室创造了世界电影史上唯一一部全手绘油画风格的长片《至爱梵高》,纪念梵高诞辰125周年。<br>&nbsp;<br>各种影视作品中,人们以不同的方式瞻望梵高的星空。</h5> 影视中的《星空》 <h5>人生是一趟巡礼的旅程。人的一生有多么苦难。然而,我们在这人生的大海里,藉神的使者、爱的天使获得慰藉。但可别忘记,神透过人生那些平凡的事物,教你更高深的事物。</h5><h5 style="text-align: right;">——梵高</h5> 生活无处不梵高 <h5 style="text-align: right;"><div style="text-align: left;"><span style="font-size: 15px;">在灵魂一角可能有着一座燃烧着炽热火焰的火炉</span><span style="font-size: 15px;">,</span><span style="font-size: 15px;">然而无人前来取暖</span><span style="font-size: 15px;">;过</span><span style="font-size: 15px;">客只是瞥见烟囱的一抹</span></div> ——梵高</h5><h3></h3> 住在梵高的星空下 <h5>我不知道世间有什么是确定不变的,我只知道,只要一看到星星,我就会开始做梦。</h5><h5 style="text-align: right;">——梵高</h5><h3><br></h3> 梵高的自言自语 <h5>当我画一个太阳, 我希望人们感觉它在以惊人的速度旋转, 正在发出骇人的光热巨浪。 当我画一片麦田, 我希望人们感觉到原子 正朝着它们最后的成熟和绽放努力。 当我画一棵苹果树, 我希望人们能感觉到苹果里面的果汁 正把苹果皮撑开, 果核中的种子正在为结出果实奋进。 当我画一个男人, 我就要画出他滔滔的一生。 ——梵高《亲爱的提奥》</h5> <h3><font color="#ed2308">这是一个以软科普、文学、影视、心理学、艺术赏析为载体的线上美学杂志,可以扫描关注,帮您建立多元化思维结构! 或者加公众号:妙观志 ,微信号:wonderfulmagazine</font><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