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和自己聊天

毛歌

<h3>学会和自己聊天。不论我们今天遇到什么,发生什么,不论明天是不是依然准时到来,过去是不是像个影子一样总是紧随身后。</h3><h3><br></h3><h3>我这是怎么了!人家说我两句,我就心里不舒服,脸红脖子粗的,自己给自己怄气。值吗?不值干嘛还生气啊?这不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吗?——你这样聊天的时候,你会发现十分好笑,这是一种幽默,而幽默从来就是智慧的表现。</h3><h3><br></h3><h3>我的一个朋友曾经很长时间和一个老年痴呆症患者在一起,我每一次去访问这个朋友,那老人就怀疑我偷了她的钱,就会把所有的事情染上愤怒的颜色,刚开始的时候,我和她争执,结果是她依然强烈的生活在她的世界里,而我却身心疲惫。后来我就想:她是病人,老年痴呆,我为什么要和她吵啊?能有输赢吗?有了输赢又如何?我可以少去看朋友,也可以不去,通过电话或者其他方式达成彼此的联系不是更好吗?</h3><h3><br></h3><h3>学会和自己聊天,这种独自享受的生活方式,可以洞悉我们真实的存在,而不再受现象的干扰和捆绑。只是有一点要注意:和自己聊天,需要真诚的勇气以及一旦触及根本的时候,那种安静的力量。</h3><h3><br></h3><h3>不要将很小的事情想象成惊天动地的大事,不要去和局限和不足对抗,小心那些不足会成为我们自身的表现。和自己聊一聊天,会感觉到舒服,甚至解恨。这实在非常有趣,你可以在森林里,或者在自己的房间,自言自语,你甚至会发现:和自己聊天远比和他人聊天更加自由和任性。如果你喜欢动笔,你将这些聊天写下来,说不定哪一天可以出版,进而去影响他人的生命。如果发行量足够大,畅销起来,还可以赚得很多钱的。</h3><h3><br></h3><h3>自言自语是生命一开始的主要表现,当我们在摇篮里的时候。重返自言自语,释放内在压力。</h3><h3><br></h3><h3>(《anam cara》图文原创,毛歌微信号:maoge1965)</h3>